一日心期千劫在

只因有情成小劫, 却为无碍到灵台 (所有原创文章非经本人同意不可转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解脱六道轮回和因果(KARMA)

(2007-01-12 17:42:31) 下一个

有朋友来问六道轮回的问题,认为轮回只是在人的灵魂上轮回。这里就着一些浅显的分享, 有助于陷入轮回而不能自拔的朋友解脱。

轮回有没有?如果仅说佛教才相信轮回,那麽你可能还没有机会把历史好好读一下。基督教早期的教义也是有轮回概念的,知道君士坦丁堡会议後才有了现代版本的圣经,而把有碍于政治同一的轮回给擅掉了。如果你想想JESUS 的三日後复活是怎么回事情,那麽你对轮回的概念应该不那麽排斥。

如果你对宗教的概念还是不能接受,那麽可以去读一下近代美国有名的EDGAR CACYE 的几千份报告(每一份报告有三份, 请读的人自己一份,CACYE 自己有一份存档)--现在佛吉利亚州有案可查的。CACYE 自己是忠实的基督教徒,从来一圣经为惟一行为标准。

那麽再近一点,请读魏斯博士的生命轮回一书,作者简介如下:

美国迈阿密西奈山医疗中心主席,著名精神心理学医生布莱恩·魏斯博士(Dr. Brian Weiss)。他1970年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Yale)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M.D.),曾在彼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迈阿密大学(University of Miami)任教,并从事临床心理医疗30多年。发表了大量的论文和著作,是现代精神心理学,尤其是轮回学的权威。代表著作有Many Lives,Many Masters【前世今生】;Through Time into Healing 【生命轮回—超越时空的前世疗法】; Mirrors of Time: Using Regression for Physical , Emotional, and Spiritual Healing 【医治身心的前世回归疗法】。

其中有现世女病人86次轮回经历的案例。

但从佛教的角度讲,轮回除了指生命BEING之间的轮回,更是一种比喻,六道是一种境界。并非只有死後才有轮回,而是每一天,每一刻你都在经历六道轮回而不自知。

动物界著名的物竞天择原则,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世界。君不见中国的小孩天天听的是不能输在起跑线上。那些犯罪尤其是有命债的,就是堕入到畜生道的典型。

当有人着得比自己好,长得更漂亮,赚更多的钱,嫉妒之心生起,不去想想怎麽样才能着得跟好而是巴不得别人倒霉,这是阿修罗道的境界。

生火在贫困中,为生活饥饱而挣扎的,是在饿鬼道。

按照中国人的想法,天道总是好的吧? 道教信奉的玉皇大地就是天道的象征。 不过注意到这些故事後面所隐藏的仙女下凡的真实含义?再多的福报都有用完的时候。就象是你存在银行的钱,如果没有继续的来源,总有用光光的时候,那时候就要从天到掉下来罗。

早辰起来,没有忧虑,一觉好睡,热被窝不用愁吃穿,这是天道。 中午饿了,还没饭吃,这是饿鬼道,看到别人又在股市上赚了一大把,心生嫉妒,这是阿修罗,跟人吵架很不得一刀劈过去,这是畜生道。。。 看看是不是天天在这几道里轮回阿?

死的时候什麽也带不走,如果你眷念着好吃好喝,想着还有个PLMM 没泡上,再来一篇吧,那麽你还得从打预防针,上小学,考不完的事情,追LP,想男朋友,赚钱阿。。。

人的欲望无时无刻不在引诱着我们的世间轮回阿。。。

因果就是这样来的。 别人欠了我的,不行,得报复回来,大家都是这样想,于是乎连在线上的蚂蚱越来越多。。。除非中间有得道之人,断了其中的一条线,其余的蚂蚱才得以逃出生天。

看命的朋友,有很多是中间有第三者出现而导致婚姻问题,就等于把一个 X+Y=1 的公式变成了X+Y+Z=1。 解起来就难得多。 所以任何一种教人解脱的宗教文化,无一例外对此列为禁忌。

还有的是缘份尽了却解不开这个解, 或则不是你的缘份而痴心不改,都是在把一个已经腐烂应该扔掉的果子强留下来,或则把没有成熟的青果子硬摘下来。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自要你观察一下自然界的规律,你的解脱之道就在其中了。

六道总是在人的欲望的推动中轮回,但是你可以选择不轮回,也就是说,不让你自己的陈规陋习再拉回去。你自然也就跳出五行中。

要把一桶水放下去到井中,轱辘总是放得快而轻松 -- 那就是人的习性。 而当你要把一桶水用轱辘绞上来,就觉得很吃力,于是就又放手,结果你又回到六道轮回的怪圈。

命运的不可改变,是在于大多数人不愿意往上拉,而是顺着往下放。

下次你来问我什麽时候你的命会好转时,请问你自己,你是否愿意出力气把水往上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oyi7172 回复 悄悄话 说理真是很透彻又很巧妙,学习了!
看到您要暂别WXC,有点失落,不过我想您有空可能还会来的,至少您的BLOG不会关闭,可以让我等凡夫继续学习.当然更希望您能把一些感悟写出来,有时几句话也是指路的灯、宁心的水呀!
恭祝四时吉祥!
菜鸟小妹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JUNO写因果的东西.
不信因果的人,如果有心,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好好理顺一下,因果锁链显露无疑.如果有时候觉得事情的结果是对自己的不公平,是自己命背,但是返回到发生前,发现,原来是当初自己的一个念头,造成了后来的行动,才有了之后一系列的发展.所以,一件事情的发生,一定是两个以上的人和因素在里面.
曾经很痛苦,但当想清楚事情的整个过程后,才发现有很多东西,自己很需要去体会,感受和学习.人可以对自己自责或者放纵,但每当这个时候,总是没有办法恨自己的.只能告诉自己,从前是自己的必经之路,但是,会越来越让我看清楚自己.
菜鸟小妹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轮回,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篇描绘轮回的爱情故事,大致意思是:
我对一名PLMM一见钟情,发现,原来她才是我心目中的女神,让我春心荡漾,于是,我升上了天道;
可是一想想,自己已经有GF了,总不能就这样劈腿吧,可是,她才是我的女神啊,痛苦的感觉让我日不能思夜不能寐,于是,我堕入了地狱道;
终于忍不住情感冲动,我决定勇敢向她表白,发起猛烈追求攻击,于是,我进入了人道;
没想到,PLMM已经有男友了,看着她和他每天亲密在一起,我妒火狂烧,于是,我进入了阿修罗道;
我的GF终于发觉了我的精神出轨,她伤心地请求我回头,可是,我无法抑制对PLMM的爱慕和得不到的感觉,对GF,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态度越来越差,甚至对她不入一个普通生人,于是,我被打入了畜生道;
每天面对不喜欢的GF,她的温柔我感觉不到,却天天想着得不到的PLMM,我的感觉特别难受,我进入了饿鬼道;
日复一日,我在精神折磨中煎熬许久,PLMM终于是别人的了,而我的GF却对我不离不弃.诶...或许最终走到一起的不是最爱的吧...于是,我又回到了人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