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鼠胆能有多大

(2007-01-29 11:45:24) 下一个

在国外最常遇到的事情莫过于被教会的人截住,然后传教,接着说他们的活动让你参加,或免费到你家中给你讲圣经。他们的目标多为中国人,所以我平均下来一个月遇到一次。开始的时候他们多会说他们学中文,然后对中国有兴趣,有好多中国人已经参加等。会觉得他们很友善,会跟他们一起祈祷阿,宣读阿个什么的。他们说,你就适当配合。他们会邀请你参加各种最近的活动,会议等,说有啊咖啡,蛋糕等(美味!)。说实话,我很相信信仰类的东西,认为这才是最强大的,人生中最不可或缺的。所以想既然有这个缘分,善意的表现一下也没什么不好,助人助己。再加上心里的忌讳,所以在街上通常都会应答,而且决不说谎(包括联系方式)。

(当作帮助拯救有罪的人,自己是救世主来的,哈)

但是当有些的盛情太热时,比如约在晚上到那里那里(还是自己不知道的地儿,所谓的不远),或者再多次婉拒后他还在煽动时,内心的阴暗面就会起作用。作为中国人,从小被教育的要小心谨慎此时占了主导。他为什么这么热情呢?没有利益关系会一直这么坚持?这样自己如去了岂不中了陷阱,正如人说的人死都不知怎么死的(当然没那么夸张)。

于是采取迂回,本不愿意的欺骗伎俩。(这真是违背内心的,我通常认为干这种神圣工作的人绝对是天使,天使想要帮助自己,当然要虔诚了!如果他们是坏人一定会比常人多加重几倍的罪孽)最终的目的就是拒绝。当然自己不愿意他们不会硬拉你去,要不就成绑架了?!)

但是内心会很不好受要平静好久,不知自己做得对不对,是不太胆小,冤枉了好人,有些不安。可能最本质我相信神灵的存在,希望得到宽恕!。

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直接讲你不愿意在晚上出门.
最后的恐龙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半天,看不出与鼠可干,再看个人资料才知道为何。
我不信“神”、我不信教。教会不是神的代言人,但他们却一直在代“神”说话。
教会能到人向善?教会能慰寂人的心灵?这是典型的:只看“结果”,不看动机。就算你真的冤枉了他,没入教,已经是万幸。入了教会的人,太执著了,都喜欢往牛角尖里去钻。
谢谢主!你还没信教!!
北京来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有无信仰,信什莫或不信什莫,求得是一个心安,心里有就好,不在乎和谁在什莫地方或别人说什莫。
那些说出来的做出来让别人知道的,往往都是给别人看的。
百年瞬间 回复 悄悄话 嗯 理解。
在家里安静地读经就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