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心莲......

梅花筱鹿,年少情怀,幻化为诗。 客里思町,青春梦幻,飘洒如歌。 伊嶶德仁,而今寻得,潜入魂魄。
个人资料
正文

致船长:遥远的澎湖湾

(2008-03-04 23:36:31) 下一个


致船长:遥远的澎湖湾



船长,姓氏籍贯不详,只知他是船长。对从小迷恋那一身帽带飘飘的水兵制服的我来说,船长似乎能联通我儿时的梦想。

船长常年居于北欧,可与数百年前横霸于大洋上的海盗船有些关联?或许仅仅因为这地理上的相近?

船长曾于我的故里求学数年。多了些相同的经历,更令我觉得亲切。

船长似能通我心。遥遥地看了我博客上最初挂上去的几首感怀小诗,便遏制不住内心的共鸣发来一信谈其观感。无他,仅为一次畅怀的共鸣之释放,于我心有戚戚焉。常言道,文如其人,信然。不经特意修饰的心灵感受、个性风格,无论以何种形式出现,诗文,书法,篆刻,音乐,绘画,摄影,插花,园艺,雕塑,建筑,电影,甚或非艺术形式,诚如科学、技术,乃至诸类方便善巧,大体上皆能较直观地体现其人风貌的部分或全部。

船长与我的交流联络,起自也许是偶然的一次博文浏览,开始于一封他自称是“也许是冒昧”的电子传言。其后稀疏的浮泛交谈,累积至今,也已是温暖的友谊盈怀。压力大时,心情低落时,一句简单的问候,倏然从邮件里浮至眼前,是一种无声的慰籍与支持。如说是知己,我们于彼此知之甚少,各自的生活经历,如若不是自己说出,相互不会去问。若说是陌路,似乎我们在内心深处又有着几许相通。缘吧,人性向善向美的共性使然;加之对于艺术的相似品味,也未可知。

是异性,不同的性别,相似的品味,可共鸣,亦可互补。说是红颜蓝颜,倒怕辜负了浮名。总之,有人知你,遥遥的,是一人生乐事。

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船长,小小的水兵目送你远航,扬起事业的风帆,向着人生的理想。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
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

澎湖湾,澎湖湾,外婆的澎湖湾,
有我许多的童年幻想,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
还有一位老船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