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心莲......

梅花筱鹿,年少情怀,幻化为诗。 客里思町,青春梦幻,飘洒如歌。 伊嶶德仁,而今寻得,潜入魂魄。
个人资料
正文

致友好:谢君友好 眷顾微笑

(2007-06-19 01:05:13) 下一个


友好君 --
谢君友好,眷顾微笑。
感君而作

亦庄亦谐才,倾城倾国貌。
前尘回眸笑,倾城动花朝。
今日君临,倾国废诗稿。
何当神仙友,飘然绛珠草。





此诗由来:

友好,楚楚动人吾友,美丽清纯"女子"(女子合为一个好字)。
此乃吾解友好网名的来由。凡事师出有名则立,特此撰文。


此诗发端于友好的倾城倾国之微笑。

第一次,本年度4月30日,阳春三月。
友好访问我的网络家园(是profile page,非此博客),
未置一词,只静静地在门板上涂抹出一朵笑靥。
我不禁看呆了,喃喃自语:
世间竟有这等脱俗女子,
素面示人,黑衣白裙,眼波流转,摄人魂魄。
不觉惊为天人:莫非是那兜率天下凡的精灵?
这一笑,惊动了全城(文学城),
人人争相一睹芳颜,连百花都为之动容。
从此原本冷清的门庭若市,车水马龙,纷繁热闹。

是为倾城一笑。


第二回,相隔一月,5月28日,春夏之交。
友好再访茅舍,依然是未置一词,
悄无声息间,连涂抹都省却,
只留下一抹笑意,顾盼生姿。
我不觉痴迷了,
沉醉于美的光影里,徜徉在诗的国度中-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她,美得自信。
"青山不老,你是我眼中的绿":
她,美得妩媚。
"世间小小奇女子,我见尤怜"(无有出处,吾临时杜撰):
她,美得娇柔。

但,所有的这些诗句,
在她面前,都暗淡无光,苍白无力。
废却吧,所有的诗稿。
理解了,冲冠一怒为红颜。
远去了的,是社稷江山。

是为倾国再笑。

此乃友好倾城倾国貌之我见。


友好的才情,
我的拙劣之笔无法尽述。
只有身临她的博客,
漫步于那些醉人的美乐美歌美图美文中,
才能对她那横溢的才华领略一二。
那博客中,还有一些诙谐搞笑的东东,
方显她的亦庄亦谐。


友好,
她是从兜率天下凡来的精灵,
她是神瑛侍者浇灌的绛珠仙草。


我友友好:谢君友好,眷顾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真可以臭美一阵啦......踩踩踩踩踩........
uh-o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友好 回复 悄悄话 心莲别样,马蹄并莲
清水芙蓉,心系田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