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吹草低见牛羊(二)

(2006-12-31 22:21:09) 下一个
蒙古包还是住了。全套的蒙族待客方式还是享受了的。除了烤全羊套餐。 本人不爱肉,特别不吃羊肉。 当下宣布不要烤全羊套餐,换来朋友一脸幸灾乐祸的笑:“正好,还剩了我的银子”;蒙古包老板的脸色就差了很多,一边帮我门上这各种奶制品小吃,一边咕哝“哪有来草原不吃全羊的‘。 草原的夜晚挺冷的。虽说是夏天,我们还是把大被子盖的严严事实的。老板娘临走是还很好心的说’不怕,晚上也不怕;我们的包离你们不远,有事喊我们‘。 我还是心里很嘀咕,总觉的会有什么猛兽来袭击我们,絮絮的和朋友聊很久不肯睡。直到朋友不耐烦的说’行了,你就剩剩吧,还猛兽呢,我看连野狗都早跑光了。。。‘事实证明,她, 错了。 就在第二天清晨,在我钻出蒙古包,预备去露天厕所方便的时候,一只------狗,分明站在不远出注视着我。只是,我当时没发觉。要说,本人对狗的敏感程度足可以同狗对肉骨头的敏感度比肩,没办法,小时候被狗咬过,从此留下了终生的阴影。但是,在当时。我的眼中只有----太阳--光。 清晨,空气很干净并犀利,天上的太阳正在试图从云朵里看过来。真的是一束从云中间射出的太阳光柱打在离我们包不远的地方。就好象我再迈几步就可以走到太阳里。天空一下自离我很近。 我几乎是定在那,直到朋友也从包里钻出来,经过我身边懒洋洋的说”不就是只狗吗,至于连屎尿都忍了吗“。 我这才看到,狗。 一小时后,证明它不过是老伴娘家养的狗,不是什么野狗。早上的那束阳光,让我从新度量大草原。 接下来的时间,天气都出奇的好。俺骑上了朝思暮想的马,渴望着也能感受一下所谓的”驰骋“。但是, 往往事与愿违——————当我的屁股和马背一点不差的互相拍打时,我无比的懊悔一骑上来时跟领马的小孩说”叫它跑起来,叫你的马跑起来“。伴着萧萧风声,我扯着嗓子喊”不行了,我的屁股颠的疼死了。。。“,领马的小孩很坚定的说”用双腿夹紧马登,你要和马一样上下起伏。。。“, 还是萧萧的风声,俺的声音却更加凄惨”不行了,俺要掉下去了,叫它停,叫它停。。。“。 居我那位明智的,选择不骑马的朋友说,我惨叫的声音至少减少了马老板们一半的营业额,多少游客都在听到了我的惨叫后,坚决的表示,只出5块跟马合照,不出那15块跑马一圈。屁股几乎受了内伤,双腿内侧也磨红了,生疼!至于最后我还是微笑的骑在马背上留了个影。也就是当时的傻瓜机不够清晰,要是赶上个分辨率高的一定可以看出,那微笑里全是’痛苦的眼泪‘!草原还是很美的,绿的草蓝的天,静静流淌的小河,和远处土丘上的敖包。用石头一块块垒起来的敖包,有情人相约在这里相会。 我也贱手贱脚的加了块石头,全当是为什么人默默的祝福。(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