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吹草低见牛羊

(2006-12-29 13:36:04) 下一个
最最最开始的独自旅行是大一的暑假。在考大学的时候得以认识一友人,此妞,蒙族, 来自内蒙。所以早早就说定了一到暑假就到她家玩。 对草原的憧憬和对大海一样,长久并深刻。大海一梦早已在初中时就在爹娘的带领下圆了。剩下‘草原’,一直憋到上大学。再加上友人的渲染和欺骗,这草原之梦的美丽有多加了一层。
当然了,对于友人欺骗的相信程度也和我当年的无知程度有关。 一个深居内地的高中生,想当然的以为‘内蒙古’是草原遍地,牛马成群,人民全都生活在蒙古包。。。当我闪烁着无知兴奋的眼睛注视此内蒙妞问着以上问题的时候,她一脸严肃的说‘对啊,小时候我还帮我家叉牛粪呢’。

在经过是几个小时的火车点拨后我终于从代表祖国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北京到达了我心中的马背民族的首府,呼和浩特。 小妞接上我就打车往她家走,我一路上都问‘草原呢,草原呢???’。 进了她家门, 她一边拧开比我家自来水管还流的通畅的水龙头,一边说‘咱明儿就去草原,正好,我也还没去过呢。。。我晕

呼市的城市面貌和一般的北方城市大体差不多,稍显落后,在当年,做为一个首府。 不同的大的建筑上都回有汉蒙两种文字。路上,也偶尔可见穿着民族服饰的,尤其,黑中透红的肤色还是可以把真正来字草原的蒙族同胞和汉人分别开来。

四子王棋,是我们出行的第一站, 在长途车上,就有位大叔听说我是去看草原的,不冷不热的来了一句‘看草原? 现在一根草旁边蹲着仨蚂蚱,去看蚂蚱还差不多。’大叔的话是有点夸张,不过要说一个蚂蚱负责三根草我到是相信,在我从长途车上下来后。不说是‘风吹草地见牛羊’了,就连我的李宁牌 运动鞋都不用‘风吹草低’,就清楚的呈现在‘草地’上。 我那叫心痛啊。 冷静后,听人讲。 现在要想看到真正的草原就得到呼伦贝尔了。天气干燥和过度放牧把草原的植被都破坏了。 想到还得一天一夜的车程和自己不胖的荷包。。。罢了,就这儿吧, 好歹也把俺的草原梦给实现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