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亲眼所见的一场比武

(2021-01-14 04:57:19) 下一个

 

很小的时候我就迷恋武术,我家楼下那棵树就是被我打死的。
当时我的铁砂手隔空发力练了有一段时间了,可总觉得少点什么,后来在电影上看到一个僧人拍打树木练功的镜头得到启发,于是我们家楼下那颗刚栽不久的小桂花树死了。其实我没打几下,虽然裹着块布,可摔打上去手还是挺疼的,有一次那厮(树)还被我一个旋风飞腿踢倒了,看左右没人,我又把树插了回去。
这事东窗事发,我爸决定跟我谈谈。
他先是一个奔雷手打在我的肩上,我迅疾做出反应,左腿虚右腿实,前手弓后手箭,标准的三体式。我爸被我的架势吓的一愣,正当他不知所措,我妈在身旁大喝一声“小兔崽子你敢还手!”
虽然没琢磨出这句话哪儿不对,但我的气势已经被挫下去一半,我爸瞧准破绽又是一把掌袭来。
我心想此时只能依仗以往的经验了,于是熟练的就势一滚夺门而出。

其实这些无聊的事不是我想说的,真的,因为疫情的关系,这些天的禁闭生活挺无聊的,我甚至都动用(肖申克救赎)来鼓励自己了。
生活除了酒肉之外就剩下些美好回忆了。
再次感谢上天,让我在疫情之前愉快的提前去了趟南美。
生活很无聊,但我们总是想尽办法打发着时间。
如果和我一样无聊,那就听听我下面说的一个亲眼所见的比武故事。
说是比武其实那是一场决斗。
事情发生在我经常压腿的幼儿园,那是以前地主家留下的一个和院,在花园村的围墙边上,分为里外两院,四周几间连在一起的平房围成一个院子,我一个漂亮女同学的家住在里院,外面就是学院的幼儿园。也就是现在胖子家那栋楼所在地。
平时那里都是我一个人在压腿,揣摩一些拳脚。
这天我去的时候发现幼儿园中间的空地上蓦然矗立着两个身影,晨雾中我没看清楚,其中一人见到我是个小孩,厉声呵斥“滚蛋,小屁崽子。”
我想保持气节,见那家伙要过来打我,于是我转身离去,又一转身躲在了幼儿园里的那几棵大树后面,隐约看清是两个本院的大学生,其中一个瘦的麻杆一样的高个子戴着眼镜,他显然情绪不够冷静,一直嘟囔着。
而矮胖的小个子却低声说“动手吧!”
高个子朗声说“你让我动手我就动?凭什么!”
“你约我来不就是想打我吗,来啊,动手吧!”说着,他激动起来,但又马上平静了。
接着两人不说话,就那么傲然杵着。然后又是一阵嘀嘀咕咕车轱辘话说了一圈。
把我急的,你俩快点打啊!
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一个穿短裙的女学生从幼儿园门口跑进来,一边跑一边喊“你们不要打,不要打了。”一触即发,两人对视一眼,好不妥协的打在了一处,那架势仿佛已经酣战几个回合了。女生过去拼命的拉。高个子的眼镜也掉在了一旁。
后来女孩呜咽了起来,矮个子虚晃一招健步跳出圈外,悻悻的离去,女孩哽咽几声也跟在后面走了 ,高个男生想追上去,又想起什么,四下寻找。
我跑过去捡起眼镜递给他,他接过去顺势给了我一脚,一肚子怒气对我喊“滚蛋!”
我骂了一句,他作势要打,我一溜烟跑了。
现在想起来那女生挺好看的,好看的女生就是麻烦多啊。
刚才还看到微信上有人说“我丑怎么了,不知少了多少爱恨情仇!”
等会去给她点个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通宝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还好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