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呢甭客气

(2014-06-13 17:35:13) 下一个

 

记不清去过北京多少次了,印象深刻的有那么几回,一次是和小卫还有他同学吹完牛,赶去另一个朋友那里吃饭。

北京出租车挺方便的,挥手拦住一辆,司机从窗口问去哪?我说了地方,师傅摇头,说不想拉。

还有这事,赌气吧 ,心想算了。我就不信北京人都你这德行,果然一戴眼镜,长的果脯一样的小伙司机把我带上了,

一上车就问寒问暖,眼力还特好,一眼就看出我是个洋插队的,我心里这个暖和啊。

他听了我的遭遇,更是狠狠批评了一些北京人的傲慢作风,为那些影响了首都人民声誉的人而痛心疾首。

我说你也别难过了,不是还有你们嘛,撑起了北京的门脸。

 

"您甭客气,我这人吧属于比较静的人,不是很能聊,可要您开了头,我这就掏心掏肺 !! "小伙这样介绍自己,然后他说起了自己的身世,原来他还是一个将军的后人,他爷爷是某军区驻京办事处的主任,领少将军饷。

他小时候家里生活别提多好了,单说菠萝罐头那都一箱一箱的,吃不完,逮谁送谁。

他学习还特好,小学一年级上半学期是数学课代表,后来他蜕化了,主要是因为想到有他爷这大树,长大了再不济也就是

下放基层几年,回京混个副科级干部一点问题没有,到时候光拿工资不干活,领导也不敢管。

这么一打算,学习也就不努力了,一杆松劲随了大流,辍学了。

谁知道刚好赶上大裁军,结果他爷爷的靠边了,剩下一家大小的干瞪眼。

听得叫人心里怪难受的。

 

小伙一路侃着,不听不知道,这皇城根儿脚下长大的是不一样,知道的东西特多。

他什么都能侃,说什么懂什么,还侃起了武术,说他练过白猿通臂拳。

这个话题我有兴趣,刚刚和小卫那个参加过散打比赛的同学还聊这事来着,大家都觉着中国传统武术花架子太多。

他一听,摇摇头,说你们这些孩子啊数典忘祖啊,就说白猿通臂吧,你以为练着就为了摘个桃弄个果啊? 

不是,练好了,那家伙一抬手就废人啊。

说罢,还双手离开方向盘,在空中做了个摔背掌,车身明显的晃了一下,就听有人在按喇叭。

我吓一哆嗦,赶快换了个话题。

 

说到文学家,他说你们都不知道鲁迅其实是个日本人。

邓丽君本来是准备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三场演唱会,时间都定下了,结果他爷爷的一个战友说什么死活不同意,

这事黄了。邓丽君伤心的哭了好几回。

 

接着左右他看了一下,车里没外人,说这事你可千万别外传啊,浙民已经拍板了,年底就打台湾

我大吃一惊。

你是乍知道的呀,我哥诶。

他咳了一声,说你们圈外人哪知道这事。

就前天,军儿在他家和他爸喝酒喝高了,不小心喊漏了嘴,刚好他捧着碗面条蹲房角那儿听到了。

我脑子飞快转动,猜这“军儿”是谁:  

你说的军儿是王军吧,对,肯定没错,就是前国家副主席王震的儿子王军,别的军儿您也不可能认识,是吧哥。

他微微点头,斜了我一眼,对我终于能跟上他谈话的层次了感到满意。

后来又说了一些机密武器弹药的事。

车大概开了不到一小时,到了地方。我脑子里嗡嗡的,给车费时根本就没好意思问他找钱。

他也没当回事,揣兜里,一溜烟的走了。

下车后,因为承载了太多的国家机密,我的脸色显得有些兴奋,红扑扑的。

 


朋友已经很不耐烦的等在餐馆门外了:

        
“干嘛去了,
这么久,放下电话就站这儿等你了,还担心呢,就那么点路,走路
他妈的用不了20分钟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欢乐了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给我们带来快乐,看了很多博客,我还以为自己激不动了呢。
半山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ihong66' 的评论 : 谢谢把你逗乐了
caihong66 回复 悄悄话 把我给逗乐了,写的真好。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芝蘭芝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您不寫博客簡直是一種損失.
半山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奥西宁' 的评论 : 通常别人请客吃饭时我会出现面部痉挛的情况
奥西宁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把这几篇都读了。笑得面肌痉挛了都。请多写。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幽默了您那!期望更多好文。
快乐的安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欢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