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杯难忘的木瓜汁

(2016-07-16 15:57:44) 下一个

 

这事我还记得,那是在从济南飞往桂林的飞机上,空姐推着饮品车从前面走来,我很八卦,留心乘客们都喝什么,最前排的一位山东女士要了橘籽儿,后面的乘客也几乎都要了橘籽儿,轮到我时,我大刺刺的说“给整罐啤酒。”
空姐一愣,用可爱的大眼睛天使般的翻了翻我,说“对不起,我们不提供啤酒。” 
她很礼貌,可眼神在告诉我:小样儿,也不看看你什么德行哈,还啤酒,要是有二锅头你是不是也准备整两盅,再给你配个鸡爪子啃啃就都齐啦”
想到这,哥一下子臊囧不安起来,小声说,那我也来罐橘籽儿吧。
“你是说,一杯,橘汁,吗?”
“对对,,对,橘橘子汁,一杯”
空姐递给我一杯黄色的饮料,扭腰走了。
如果说我夸张了某些细节的话,但当时我确实有点不好意了,喝了一大口饮料掩饰不安,那橘籽儿一落口,砸吧嘴,我去,,,这是王母娘娘剩下的吗?
一股子,怎么形容呢,喝过香精兑水外加点糖精吗?就那味道,因为一口喝的太猛我到了肚里才反应过味来,你能想象我的脸色,估计都黄了。眼前还模糊了呢,想到这飞机是山东起飞的,不会里面落了蒙汗药吧。
旁边一个蜜糖样的姐儿看到我一脸的沙皮狗神情,微微一笑,扬起下颚继续美美的喝她的橘子汁,那意思:没事,喝喝就习惯了,这种饮料名叫果汁,在你们“内疙瘩”妹(没)鹤(喝)过吧。

飞机在三万英尺高的蓝天傲然飞翔,哥的肠胃上串下跳,丰盛的晚餐(一块蛋糕,一块面包,一包榨菜,一块巧克力)也受到影响吃不下去了,要说刚才因为敏感的解读了空姐的眼神而只是让脆弱小心灵受了点伤,那么现在我的肚子也开始难受了。这事咋整的?
那是一次难忘的飞行,身心得到了锻炼,都说时间是最好的心灵医生,慢慢的这事就淡忘了,潜意识里肯定留下了点伤痕,但基本上不碍事。
可是,从此以后我对二尾子饮料深恶痛绝。宁愿接雨水喝也不喝那玩意了。

哥,这事好像没说到木瓜汁吧。好吧,我言归正传,说的是我在高雄的一段经历。

在台湾旅行,玩完台南就去了高雄,在台南我遇到很多好人,吃的好,天气也不错呢。在街边喝的那杯25元的甜美的木瓜浆更是让人感慨万千。
心情都不用提了,可以说我是甜蜜蜜的从台南来到高雄的。
还想呢,又便宜又好喝,以后谁还喝水啊,在台湾就得喝果汁才行,这事我得到处宣传一下。下了车,车站对面就有个卖果汁的,我先到了酒店安顿完毕,酒店整天提供免费的水果咖啡点心,我根本就不作考虑。
换了件体恤就跑到那果汁摊,要了杯木瓜汁,价钱贵了点,要35元一杯,我想也合理,高雄毕竟要比台南大,贵点是应该的。
我说不要加糖,那老板是个老头,一看就知道眼神特好,他一眼就看出我是游客了,笑嘻嘻的说“ok!”

其实我不渴,觉得手里拎杯果汁才像那么回事。走出很远我才想起喝上一口。
有时,往往是一件小事,一阵风,街边的一首歌,一片落叶,一丝暖流,或者一杯果汁让你追忆起了往事,历历在目。
我次奥,这木瓜汁这么熟悉呢,我想,我想起来了,那架飞机,那甜姐儿,那杯橘籽儿!
我次奥,这哪里是木瓜汁,更别跟我提浆了,这是自来水放块木瓜凑个颜色。
越想心情越沮丧,还开始生气啦,这明明白白的是欺客宰客嘛。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要犯我我就生气。
不行, 我必须让他知道我知道他宰我还以为我不知道,我要去闹去评理去吵架去嚷嚷,总之和他拼了,妈的这果汁把老子喝糊涂了。

长话短说,上面的语气夸张了点,不可能为了一杯木瓜汁专门回去吵一架,也不可能生气,只是笑了笑,果汁垃圾了。
但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去跟那老大爷说说,真的不希望更多的游客喝到同样的东西。
晚上刚好又经过他的果汁摊,她老婆在看摊位,大概五十多岁的样子,和她老公一样有一张笑嘻嘻的脸。
听我把事说完,她收起笑脸,对我推心置腹:你也不打听打听木瓜多少钱一斤啊,好贵的哦,就卖你35元一杯,都没有钱挣的,经济又不好,,
不用说我根本不用多说,后来听着听着有点同情她们了,是哈,她一家人挣点钱也不容易,何况还挣不到钱!反而被我这样小心眼的游客特意回头提醒这点鸡毛小事,给他们这对苦难夫妇增添烦恼。
我惭愧的走了,身后她还在述说着这个苦难的世界,天也暗了下来。

但打死我也不会再喝他家那苦难的木瓜汁了。
我喜欢木瓜,红红的甜甜的凉凉的,既然木瓜汁不是很有保障,那就去买一个来吃吧,在一间明显是给游客准备的超市里,我买了一个木瓜,虽说只是27元一个,但我敢说它那结实的模样至少可以打出4杯浓浓的果汁出来,当然人心灵手巧是可以打出20杯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半山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JPLL' 的评论 : 这么说是遇瓜不淑了
XJPLL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真正的纯木瓜汁,用上好的木瓜榨成的,很好喝的。你应该是“遇人不淑”,才“冤枉”了木瓜。
奥西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久没笑得这么痛快了!
半山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几乎天天吃!!!太招人恨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几乎天天吃木瓜,但从没喝过木瓜汁。下次一定试一下
半山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有时候就想着讲个排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啊,直接吃木瓜多好 :)
MustardSee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文笔,幽默风趣,多写~~~~~
周末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