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9-5月初浪掷 中国从苏州 杭州到上海 1

(2009-05-06 00:59:54) 下一个
2009-5月初浪掷 中国从苏州 杭州到上海 1[原创]
一转眼,流窜中国的日子差不多了,5月3日早晨是结束中国流窜的日子.
5 月1日,从泰州到苏州,豪华大巴,50元的车票,早6点,姑姑准备了家乡的粗面粥,加蔬菜包子,红红的粥,让人想起35年前的人生.那时代,别说是包子, 就喝饱这个粥,都是上等的人生了.如今的泰兴人,大吃大喝,家家都丰衣足食,其实,你真的想喝到这个粗面的粥也非易事.
早晨11点,巴士基本上到达苏州,那是什么世界,人山人海,临时.会面一些美女网友.和童年的小朋友,他们不少在苏州混世界.
住店钟点房 80元,8小时,我买好晚上8点末班去杭州的票
电 话免了,死党们在售票口等.哇,苏州的美女不是盖的,水吧美女们清润的雪白的.童年朋友阿华的老婆是苏州的mm,那标准的樱桃小口,圆润的笑脸和杏仁眼 睛,调皮的鼻子,以及整整齐齐的白牙,披肩的秀发,我确确实实的把阿华的老婆用泰兴话猛夸了一番.阿华那死小子乐的傻呼呼的,
网友其中一个是中国红客,他女朋友是瓜子脸,也是红客里的一个,高挑的身材,大家中午吃吃喝喝,胡吹一番.
到下午2点,我跟来自杭州的陈兄弟一起逛苏州
苏州 是天堂,传说里是跟杭州排一起的天堂.
是天堂吗?我怀疑哦,
满 街的伪古建筑.园林就不要进去了,在门口往里贼溜溜看看,就差不多了,里边明显的是人造的风景,陈哥们说,跟杭州一样,现代的中国人被作古的文人骚客骗 了,说扬州美女多,扬州美女脸上一个个都有明显的冻疮疤,说杭州美女多,偶没觉得,说苏州的美景,奶奶的,人造的玩意,如同美女挺拔的胸脯,人造 人造.让我们浮想联翩的东西欺骗了我们.

我笑了.陈兄弟也太他妈的有才了,嘴巴也够损的,直叫我一贯的浪爷相形见绌.
苏州园林的门票,是贵的叫人晕死.不知道熙熙融融的人们钻园林里看什么?我不知道现代的人们,破环了自然环境,却钻到这样乱七八糟的人工环境享受什么?
苏州的黑车和骗子,叫我们觉得有印象,在宾馆门口,一轮轮的3轮和面包.显然,没有几个出租车,3轮车夫一个屁十个谎的漫天要价.面包车夫却便宜的价格叫你望而却步.
打不到taxi ,上了一个面包,显然是黑车,上去,一聊,丫头生的车夫的苏北的,农村的,是宿迁的,他问我们去何处,非常热心的说:你到苏州,一得看园林,2 得看丝绸.好吧,按这个孙子的指示,我们去了一个河边的苏州第一丝绸公司.
门口 有内宾 外宾不同的大厅.门口的小娘们让这个苏北农民把车开到内宾部,我要那农民到外宾布,一来二去,就吼起来,显然.此处华人与狗不可如内.
我问那小娘们,老子没人民币,你叫老子去何处哦,那娘们显然怀疑,毕竟老浪流窜的一贯服装堪比3轮车夫,
那娘们显然极度怀疑和鄙视,农民兄弟也极度愤怒.我笑对那娘们道:是不是黑鬼你就很喜欢,娘们不犹豫,是的,我喜欢黑鬼.
我 哈哈怪笑,娘们显然不自然.我说,其实呢,我发现你还是蛮好玩的哦,性工作者要钱不认人,你呢,要钱还要跳人,你比性工作者高级.哈哈哈,农民兄弟,我们 走人,农民兄弟骂骂鸡鸡的开车到内宾部,我说不去了,没个鸟意思.显然,农民非常反常的要求我们看看.我们进去,那农民跟个服务员叽叽喳喳在在讨价还价, 我相信,我们被拉驴了,那个农民是个皮条客
我们在那个鸟毛丝绸公司转了一圈,鸟毛也没买,出来了
农民一个劲追我,买什么了.我说,买你爹个头,赶紧开车吧
于是,丫农民吧我们拉到观前街
在观前街,穿过牌坊,有个塔,过了塔,进入个死胡同,里边是个门票销售点.
那人流,真雷人,进去看风景还是看人呢?
我 说,农民你可以滚犊子了,真的,我也是农民,我却无比讨厌这样一个屁十个谎的农民,也许他们为生计,可是,他们却在干龌龊的勾当,就是蒙骗游客,呀要价 30 我给丫15元人民币,我看他,无比的厌烦,不是钱的问题.我讨厌这样的人品.其实我们走的磨磨唧唧的这些路,纯粹这个孙子骗的.他最后接受15元的价格, 我给他50元,他给我一张张脏兮兮的票子,那边城管过来驱赶它们来了.他旋即跳上汽车走了.
我在河边,看来来往往的小船,农村妇女咿咿呀呀歌唱小调我掏出照相机拍了一段,杭州小陈显然也不行进去看假的风景,我们还是找3轮车逛苏州街头吧
死胡同没有三轮车
看见一个匆匆的三轮车,我问如何逛苏州街头,他说30元,于是我们开逛了
他说,苏州主要是河,然后是民居,吃香豆腐干,其他没玩意,我说,我们去河边逛吧,下船也臭气熏天,别了.
小陈兄弟没意见,我们2傻乎乎的跟这个安徽农民开始逛
我问安徽农民,何处有水.苏州潮湿,热不可耐.我要喝水,农民兄弟说,前边的可的便宜.转了2街,终于看见,一个可的在观前街的门楼后边,我进去,买了2王老吉,3瓶矿泉水.
王老吉的价格真不便宜,看在支持地震救灾,算了,买吧
上车,给安徽农民车夫一个矿泉水,显然,他有些受宠若惊.话也不停了
等到老城门边,好像是胥门,门楼边有几个城管,气势汹汹的说,禁止通行,我想,当年伍子胥是不是从这里混出去的哦?
那 个农民显然不情愿,让我们下来.我们确实想去河边逛逛,他诓骗我们说,他会等,我想 丫的不可能等,我说我们到门楼后边的河边看看,农民要我们给30元钱,我说,你丫头的带我们2条街,30元,不怕你儿子烂屁眼哦.15元,,他讨价还 价,15元,等到我拿出面包车的找钱,三轮车安徽农民说:一个10元假币
我操哦,晕倒.居然老江湖的我.被苏北农民骗了.回想农民,不是那狡诈的德行哦,看看眼前的农民,他也不是善良人类了
于是,我断绝了趁三轮车的念头,跟网友杭州小陈进了胥门
安徽农民急忙忙赶过来,这一次是很诚恳的样子,告诉我们如何去看水?
我觉得,这个安徽农民孙子一定良心发现或怕被我诅咒而跑过来唧唧歪歪的解释
我拒绝了他的解释,这些农民.在不是他们天地寻找生存的空间,却在出卖他们已经忘却的东西,是金钱麻痹了他们的神经,还是他们本来就已经丧失了本性.我不由得闷闷不乐起来,以至于,踏上拱桥.望着在臭河里泛舟的人们.不知道是我可怜,还是在河里欢乐的人们可怜
一阵河风从来.令人恶心的味道,也许大千世界就是如此,你不可以清醒,清醒的人没有欢乐.
我没有了欢乐,以至于小陈也没有了欢乐,我们失去了玩乐的兴趣,在苏州的街头,如同2个流浪汉,走 走 漫无目的的走了2小时,直到水瓶子干了.才觉得也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