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班牙华人6月18日到日本驻西班牙使馆递交抗议书的经过

(2007-06-20 01:02:56) 下一个
西班牙华人6月18日到日本驻西班牙使馆递交抗议书的经过[原创]
作者: 浪掷

西班牙的夏天,就是阳光很毒的,下午的C/.SERRANO 日本大使馆,太阳旗在低垂着。
我和钱先生,经过在网上的联络,和对于抗议信件的仔细斟酌,拿着自己写的向日本国抗议的书就来到了日本国的大使馆。

事前,我们通知了几家华人媒体,就华人这些垃圾媒体,如果敢反应华人的心声,我就服了,最后只有个HXB 的一个记者到场,因为这个记者没有经验,采访受挫。
我们2人进入大使馆的安全检查,我们向接待的西班牙保安人员提出我们要求面见日本国大使,要求递交一份我们2位对于日本国的抗议书,回答是不在(在中国,不在可是另外的意思),那么,我们要求面见日本国的领事,回答也不在,那么,我问:你们这里今天谁负责?那个保安要求我们出示身份证,登记以后,在安全检查以后,让我们到楼上的领事部去找。
在领事部的办公楼门口有个保安,虽然是便衣,可以看出是日本的保安,很礼貌的,并且给我们开门。


我和钱先生一起到楼上,上边没有人,在2楼的领事部,也没有人,钱先生在窗口轻声咳嗽一声,跑出了个东方女人,应该是小秘书,我们很礼貌的要求面见大使先生。
这个女士不敢接文件,他让我们稍等。
我们等了不到1分钟,跑过来一个年轻的男生,这个我相信是秘书级的,
钱先生隔着窗口向这位年轻的日本先生要求提出,我们2位要求面呈向日本政府的抗议书,
这个日本先生回答大使不在,那么,我们要见领事先生,
回答是:也不在
那么请问,一等秘书在吗?
也不在
呵呵


于是 我问:对不起,你们今天的负责人是?
回答是:我,你跟我讲。

好,我讲,我们2个是西班牙华侨,我们今天要求向日本国递交我们2人的抗议书,我们严正对于日本国政府能够允许台湾前总统台独分子李登辉访问日本,给其有政治舞台的机会一事情,向日本国政府提出抗议,请你能够把我们的文件递交给贵国政府。
我们把文件递进去,显然,这个年轻的日本先生,对于我们的问题,有些不是很情愿,看见满篇的中文,他告诉我们:这个我们看不懂,你有没有英文,或者西班牙文,日本文。----日本先生回答,懒洋洋的
对不起。我们提交的是中国人的抗议,我们就是要提交中文的,你们不可能看不懂,如果不懂,请你们的翻译或者去找翻译翻译过来。---我们很礼貌,但是不失身份的讲。

钱先生问:相信你看见附件里的中国日本2国家政府的联合声明,日本政府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是。日本先生回答

可是,台湾的前总统李登辉,是个破坏中国统一的分裂分子,你们允许他到日本访问,无论是个人还是官方,都是给他宣传台独分裂中国的宣传机会,也是,日本国给他们提供政治舞台,这个已严重伤害了我们中国人民的感情。
----请将此文件转叫贵国家政府
非常感谢你的接待,

自然,日本先生漫不经心的接受了文件
我们向这个日本先生要名片,他回答,他们没有。
呵呵,我不相信,呵呵,我们就出去了。

钱先生不相信有这样顺利和简单,我感觉,日本人的态度,哎
我们出们,归还日本人的牌子,出门了以后,我们在日本驻西班牙马德里大使馆门口照相片证明我们的行动。

当我们要进入汽车准备回公司的时候,那个日本先生悄悄的,非常小心并且左顾右盼的喊住了我们, 问;对不起?请问,你们是不是代表某党派或者某些团体?
答:我们没有代表任何党派或者某一团体,相信我们的行动代表千千万万的中国普通老百姓的声音

那么,请问,你们有没有明信片?
我想给他,但是一想你日本人没有给我,我凭什么给你,干脆,我们2人都回答没有带。呵呵 w

我们问: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答 KIDO 你们的意思。。。?
我答:我们中国人是喜欢和平的民族,我们没有忘记战争给我们的伤痛,就像日本人民没有忘记美国人炸弹的袭击一样。相信你可以同意我的观点。
我们在西班牙的华人,闻听李登辉去日本的消息,都非常气愤,我们2个人代表我们自己给贵国政府发抗议书,下次,相信就该是几百中国人在这里游行示威,相信这样的结果,你和你的日本国政府都不会愿意让欧洲人看笑话。呵呵, 接着钱先生讲:中国日本政府本来可以相互取长补短,进行正常的交流,共同发展,但是就此时,我们作为中国人,是可忍,孰不可忍。请把我们的意思转叫贵国政府,谢谢。

日本先生也一直是是是的回答。 我们感觉,倒是比较幽默,或者叫可笑。
没有富强的国家,作为弱国公民,地位也许就是低下的,所以,我仅以我个人的名义,发表该文,振兴中华,从我作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