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怀旧周一

(2024-04-01 08:44:57) 下一个

游泳池的热水器终于修好了,今天重返游泳池。一片蒸汽氤氲,很温暖,哈哈。

今天看到FB上提醒,2018年的今天,我第一次尝试open water。

那时候我已经报名了五月份的奥林匹克距离小三,七月的半铁,和十一月的大铁,我能够能够在游泳池里连续游1000米,却对open water一点概念都没有。丝毫没有意识到开水的挑战性。

4/1周末,那时候还不是我教练的闺蜜,问我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开水训练,我鼓着勇气也决定去试试看。越是新人,越是怕冷,我还带了保暖帽,哈哈。

大家都开始游了以后,我一个人在浅水处扑腾了几下,也开始游。因为不会望风,不知不觉就离岸远了,抬头一看忽然看不到老迈和爱美丽了,脚也踩不到底了,一下子就开始panic,换蛙泳也不行,挣扎着踩水到浅水处,站起来大口喘气。

这时候我才体会到闺蜜一直为什么那么紧张开水,没有了游泳池笔直的池底线,触手可及的泳池壁,人在水里无限渺小和微弱。

闺蜜看到我的挣扎,赶紧游过来,教我翻身仰泳,教我怎么保持望风,怎么吐泡泡,怎么在水里处理那些心里焦虑。

能够克服心理恐惧,进入江河湖海,是三项比赛最基本的要求,这个和技术和体力都无关,只是考验你的心理素质。

想想大铁那天我要在河里游2.4英里,不寒而栗,闺蜜说,不能去想大目标,一个个小目标去克服。

从那以后,她又专门陪我游过几次开水,五月份我顺利完成小三比赛,第一次觉得铁三的目标,离我越来越近了。

我很感谢教练一直让我走出comfort zone。现在爱美丽也经常参加铁三比赛了。如果不是我自己当年学会游泳,开水,我是绝对不会想到让爱美丽去尝试这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