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顽固的病人

(2024-04-05 15:33:57) 下一个

刚才跟一个病人纠缠了好久。我真的服了。

她是第一次来看我,一进来就把一大堆纸扔到我面前,说她的血糖都很好,按照这个血糖,她的a1c都应该是5-6,但是在我们实验室测出来a1c都很高,现在不能做膝盖手术(骨科为了防止术后并发症,对术前a1c都有要求),所以都怪我们。

我看她的血糖都是早上的,就跟她解释,早上空腹血糖好,不代表餐后血糖也好,a1c是平均血糖值。

她不能理解,态度还特别恶劣,就一直反复说,为啥她的血糖都很好,a1c却不好。我解释了三四遍。我说你测过餐后血糖吗?她说测过,200多,我说你早上血糖好,餐后高,说明要控制碳水。她完全听不进去,仍然跟我纠缠为啥空腹血糖好,a1c还高。我真的是没办法了。我说你可以带一个sensor,她说不想带。。。

第一次碰到。。。

然后今天不知道为啥,收到好几份病人的礼物,润肤露,芒果,车用香氛,精油,绿植。舒缓了我刚才焦躁的心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哎,她都不回复读者。还能对病人耐心?哪怕统一回复一贴都可以啊。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看人挑担不吃力。
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容易
鸟鸣莺莺 回复 悄悄话 华人中这样不讲理又没文化的病人很多,你只有耐心再耐心,别无他法。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医生,你的气场要练得大些,比如用眼睛狠狠地盯着她,或者不理她,让她去找其他专科医生。有些人就是不能给她好脸色,医生越礼貌,越有教养,她会以为医生好欺负,真讨厌。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跟一点没有医学常识的人,加上固执,真的难为你做这种人的医生了。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理解。给病人解释是非常困难的。
tugan 回复 悄悄话 那你就解释呗。说明你的解释病人不懂,你可以换成大众语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