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去Kona大叔的赞美

(2024-03-11 20:41:15) 下一个

今天遇到了一起打铁很多年的大叔。大叔一见到我就非常艳羡地说,我看你这一年的马拉松进步,真的是blow my mind。我可是记得你以前跑步的速度。然后说我现在看起来很fit。

大叔今年终于攒齐了12个大铁,要去kona了。

然而,但是,一身的伤。他说今天开车来上班都觉得腰疼。

他说你要是我的医生就好了,那些医生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我说我也没啥用,你得找我教练。他摇摇头说,他没办法认真听教练的。

大叔打铁这些年,我眼见着他越来越慢,从BQ到现在十一二迈的配速。除了游泳还在坚持,其他都是放羊了。估计这次大铁完了,他也挂靴了。

这是我们很多有氧老司机的问题,就是达到目标以后又如何?

我们的fitness,还在继续,我们的衰老,不是因为一个比赛,就会减缓的。以后的生活质量也不是因为你有多少奖牌就会保持的。越是年纪慢慢往上涨,越应该全力以赴地注重自己的体能。

可惜我们大多数人做的事情,都是相反的,年轻时候追求,反而年纪大了放任自流了。

今天晚上是一周最虐的核心课。我最怕的就是这堂课,核心太差了。每次都很辛苦。教练还老是花样翻新,层出不穷,每次好像一个动作做得好一点了马上就换了。

今天教练问我们,如果你们学一门语言,你会和你老师说,ok,我学会了五个单词,以后就每天复习这五个单词,这样搞一年,这门语言是不是就学会了?如果不能,那为什么这么多人会觉得,我学五个动作,每天做,反复做,我就有fitness了?

健身,随着我们的年龄增长,fitness的变化,是一直在变化的,不能一样的动作每天做反复做,对身体的刺激是很小的,时间长了完全没有意义了。

今天上班穿的衣服,大叔说了我fit以后,我喜孜孜去洗手间自拍一张。46岁,见到了以前没有见过的肌肉,达到以前从没有达到过的目标,做减脂增肌,血糖一夜平稳,留念一下,谢谢教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