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比赛前的妖蛾子

(2024-01-09 13:15:11) 下一个

每次出幺蛾子都会觉得自己很倒霉,但是想想上到pro,下到老百姓,都会有起起伏伏。至少我的赛前幺蛾子没有影响到我的比赛,昨天喵儿爸贴的那个,还推出olympic trial了,我至少还不是当饭吃。

今年的妖蛾子有santa rosa 马拉松之前,感冒一周。尼亚加拉大瀑布之前,晚上上厕所踢到椅子,脚上好大一块乌青。CIM之前一周,踩在爱美丽的鞋子上摔跤,脚踝崴了一下。

再往前数,亚利桑那大铁之前三天,突然颈椎病发作,天旋地转,躺了一天才好。佛罗里达大铁之前四周半,腰椎间盘突出,教练带着我做拉伸,幸好及时恢复。

比赛peak的时候,人的免疫力也最弱,也最疲劳,容易出幺蛾子,真的要很小心。我大铁之前都带口罩,生怕人家传感冒给我,哈哈。

2018年,为了准备第一次大铁,我报名了7月的santa rosa 半铁。

第二天早上去试了下水,然后回到旅馆洗澡。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不小心在浴缸里滑倒,右边肋骨狠狠砸在浴缸的边缘,有几分钟我痛到几乎无法呼吸,只能大口呻吟。晚上在旅馆里吃饭的时候,老迈告诉前台我摔交的事情,经理很紧张。大概怕我告他们讹钱,呵呵。他给我们免单,还说吃饭都免单,还让我们下次来住一个周末,也面单。所以我第二年又回去比赛了,呵呵。

经理说他们在装修房间,所以有的浴室的防滑垫还没有装。事后他给我们装了防滑垫,但是一切都太晚了。那个浴缸我前一天洗澡的时候就觉得有点滑,但是没有多想。这也是一个教训,魔鬼都在细节中。也是对我工作的一个启示。现在我看骨质疏松的病人,都要提醒他们尽量用walk in shower,不要用浴缸,就算是浴缸,也要有防滑垫。

第二天早上三点起床去比赛的时候,疼痛非常明显,吃了ibuprofen,但是越演愈烈,每次身体震动都有很明显的痛。老公说如果疼痛很明显,比赛会有危险,让我退赛,但是这时候我已经进入比赛的情绪,不肯放弃。当我鼓足勇气站在游泳起点的时候,组织方却候宣布游泳因大雾而被取消。

直接开始骑车。每当道路不平坦时,我都能感觉到我的肋骨因疼痛而振动。我也没办法趴aero bar,因为每次弯腰就会疼,想想后面还要跑步,许多很负面的想法开始缠绕着我,终于我把自己snap out那种情绪,只对自己说,既然来了,就尽自己的能力,不去想跑步,先把骑车骑好。 一路上不断有运动员超过我,这让我不由自主想加速,只能不断提醒自己要控制自己,不要太快燃尽力气。我承认,比赛中那种想要不断超人的感觉非常诱人。现在我明白为什么那么多运动员会在这些比赛中撞墙。最后 三小时三分,均速18.36.

然后是跑步。 没有什么可说的。就是很疼。 天气很热,而且因为我服用ibuprofen,所以需要大量喝水,否则会造成肾脏损伤。我在每个水站都停下来喝水,当然这绝对影响了我的pace,但医生的本能让我觉得,肾脏比我这个跑步的成绩更重要,呵呵。人痛的时候脑子不好使,照相机对着我,我却掏出东西开始吃,哈哈。

第二天,我起床都需要老迈把我抱起来。回到医院以后去拍了片子,证实骨折。

人的意志真的是如此坚强。三个月前我连脚不能碰底的深水区都不能去,三个月后我能够完成半铁游泳,还顶着肋骨骨折完成骑车跑步。 心里有目标的时候,会激发很多潜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应该是骨裂,如果明显骨折恐怕就要跑出人命了。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