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爱美丽晨跑----被怀疑的老迈,我们为什么要做力量

(2023-11-21 09:20:27) 下一个

今天和爱美丽在跑道速跑。跑步前先要做引体向上。

因为今天爱美丽不用上学,我让老迈来接她回去,我直接去上班。

老迈和爱美丽走掉以后,一个经常在跑道上碰面,但是从没说过话的大叔过来问我,那个是你的丈夫吗?我说是啊。他说他看了他很久了,觉得他鬼鬼祟祟的,站在我的衣服手机钥匙边上,觉得他不怀好意,怕他偷我东西,哈哈哈。笑死我了。

老迈临走前给我和艾美丽拍了几张照片,我发现我和爱美丽的腿都好粗,哈哈。想起昨天坛子里大家对WLRC腿肌肉的赞美,我们运动的人的审美,真不同,哈哈。

昨天在三项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说为什么耐力运动员要做力量训练。

跑得最快的运动员,或者环法自行车赛骑手们,都拥有极高的最大摄氧量。 但是vo2max都是天生有瓶颈的,很多老司机常年运动,vo2max的潜力说实话已经挖得差不多了,随着年纪还每年往下掉。

如果起跑线上的每个人都已经训练多年并且具有相似的最大摄氧量,那么到底是什么区分他们呢? 最后取决于运动员在运动过程中如何有效地利用氧气。运动经济性已被证明是衡量成绩的非常重要的指标。

经济性是指在一定的 VO2 值下维持给定速度或功率输出的能力。 在给定功率/速度下,摄氧量较低的运动员将是更成功的运动员,因为较低的摄氧量意味着较低的能量成本和较少的疲劳。

比如骑车时候,以 300w、最大摄氧量 70% 的阈值进行训练。 改善经济性,可以在最大摄氧量 67% 的情况下完成 300 瓦。 也就是说在给定功率下的相对努力较低,虽然最大摄氧量没有任何变化,但是阈值高了,人就不容易疲劳,能够在一样的power上持续更长。

这一点,可以通过力量训练来改善。

肌肉训练通过教会你的肌肉以尽可能最经济的方式协同工作。肌肉协调运动的能力越好,就越能够利最低的用氧气来维持同样的力量/速度。

每个人都有一个由基因决定的最大摄氧量上限,经过多年的持续训练,大多数运动员都达到了这个上限。 这些经验丰富的运动员必须寻求新的训练方法来不断提高。 力量训练可以用跑步或骑自行车无法实现的方式锻炼你的肌肉。

当利用举重进行爆发力训练时,身体会最大程度地募集所有肌肉纤维。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会增强神经肌肉的敏感性,这本质上是大脑和肌肉之间的联系。研究表明, 即使只是几次力量训练后,身体也会学会更同步地招募肌肉。大重量时候, 所有的肌肉纤维都会学会协调工作。 身体还学会向肌肉发送更强的信号,从而产生更大的力量。 这种新能力将转移到骑车跑步或者游泳中,教会肌肉协同工作并改善经济性。

对于跑步者来说,力量训练可以增加肌肉的硬度,帮助你储存弹性能量。肌肉训练可以全面提高力量。功率 = 力 x 速度。 举重将提高任何速度下产生力量的能力。 当你有很强的发力能力时,骑自行车和跑步时使用低发力就变得轻而易举。

比如我今天和爱美丽跑100米,十几秒之内要recruite到身体所有的肌肉,跑出最大的速度,就是教练常说的法拉利6秒从零到全速。我们都要做法拉利,不要做丰田,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赵Q 回复 悄悄话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爱美丽和妈妈差不多高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再过两年,母女就会一样高了。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够结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