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晨游---说一下维生素D

(2023-11-20 08:45:05) 下一个

今天早上游泳。

gym门口的猫猫早就守在那里,它的头上有个sign,写着宠物不能入内,相比之下很讽刺,不过大家都不care,经常开门放猫猫进来取暖。

今天游泳的时候天刚刚亮,水面上一点蒸汽都没有,我开始担心水温,但是测一下还行。游到一半来了一个大叔,头上带着保温帽外面再套了一个泳帽,但是只穿了个speedo,很滑稽。大叔游的很快,他巡航的速度和我all out一样,所以我每次all out就等着他到我这边然后一起开始,这样我会有extra push。

爱美丽的感恩节周正式开始了。昨天她和她爹在家做cookie,我只能捧场今早吃了一块,然后赶紧游泳去消耗掉,lol。然后白天她出去骑车,捡了很多树叶,她放在一个袋子里给我看。这孩子真的挺有意思的。晚上打麻将,我妈妈连着出送两盘给爱美丽,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真是无语,lol。。。

冬天到了,说一下维生素D。

温暖的阳光照射在裸露的皮肤上不仅感觉良好,而且还能让人体产生维生素 D,这是一种皮肤在暴露于 UVB 辐射后产生的类固醇激素。

维生素 D 已经被证明对骨骼健康、肌肉生长、恢复和免疫功能非常重要。 它还与降低血压、心脏健康甚至情绪健康有关。

90% 的维生素 D 需求通过 UVB 照射得到满足,只有 10% 来自饮食来源。 现在大多数上班族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室内, 据估计,世界上高达 80% 的人口处于维生素缺乏。

这对于运动员特别重要,维生素缺乏会影响肌肉功能和力量,并对骨骼健康和愈合产生负面影响。我们每天骑车跑步游泳撸铁,身体都take hit,如果不注重修复,会得不偿失。

以我自己为例,我多年在户外骑车跑步游泳,但是很多次测维生素D都非常低,现在吃了supplement以后才勉强到正常上限。

这有几方面的原因。

第一,皮肤需要暴露在 UVB 射线下才能产生维生素 D,这仅在太阳达到 35 度(即将正午)时才会出现。 对于生活在北纬 35 度以上的人来说,在整个冬季,太阳实际上都达不到 UVB 穿透所需的角度,这意味着 D 产生的机会为零。

第二,涂抹防晒霜或遮盖皮肤的衣服会防止维生素D的生成。

第三,较深的肤色需要更多的阳光暴露时间,所以黑人和我们这些亚洲人,很多都有维生素D缺陷

第四,随着年龄增长,皮肤转换维生素 D的效率和速度明显减慢。

血液中血清 25(OH)D 水平的正常范围定义为 30–50 ng/mL。 维生素 D 不足定义为血清水平为 20-30 ng/mL,维生素 D 缺乏定义为血清水平低于 20 ng/mL。可以通过血液检测查一下自己的维生素D水平。

人只能通过饮食获得所需维生素 D 摄入量的 10% 左右。 因此到了一定年纪,大部分亚洲人其实都应该考虑服用supplemen。取决于本身的水平,每天2000-4000单位都是值得推荐的量,如果匮乏很严重,比如本身有吸收问题(做了减重手术的),可以一周一次补充50,000单位。并且定期复查,观察自己维生素D水平的变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