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全球跑步日,回忆我的第一个一英里跑步

(2022-06-01 14:53:14) 下一个

8:16 PM on Monday, June 22, 2015

七年前,我想去参加death ride,让闺蜜陪我一起去。我闺蜜一心打铁,跟我说,如果我感恩节跑得下来10K火鸡跑,就陪我去death ride。

于是我买了跑鞋,在2015年一个巨热的夏天傍晚,跑了中年人生第一个一英里。

我小时候800米,50米,不管多少米,都是不及格的。我印象很深的是,高中时候我有自己暗恋的男生,体育课时候男女一起跑步测试是我人生屈指可数的难堪瞬间。我多希望自己可以在喜欢男生的面前好像小鹿一样飞跃,可惜现实很骨感,lol。

然而现在为了和闺蜜的这个约定,相隔二十多年,我竟然开始跑步,人生,真是妙不可言。

那个距离,是从我家到小区的公园,我本来雄心勃勃想要跑过去再跑回来的,结果是跑过去,走回来的。。。

骑车时候,一英里算个啥,但是跑步肌肉完全不同,一英里我就气喘吁吁了。

这个发在strava上后,有的朋友说,为了strava的严肃性,请不要把散步贴上来,有的说三英里以下有必要开手表么,卧槽。总之各种降维打击。

但是姐是什么胸怀,闲庭散步,看云卷云舒,那叫一个蛋定。我想因为之前骑车的经历,让我知道,只要坚持,耐力是最容易培养的。爆发力没指望了,但是跑个10k,不追求速度,是可以的。

我开始坚持跑步,跑步去上班,跑步下班。

感恩节那天我和闺蜜跑跑步,聊聊天,竟然也跑完了。和一万多人冲过重点线的时候,我体会到一种和骑车不同的感觉。骑车很少有这么大规模一起出发一起结束的热烈场面,大部分时间是一个人在路上。我喜欢上了那种冲过终点线的感觉。

我马上报名了几个月以后的半马,半年以后报了全马,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姐第一张跑步的照片。越是菜鸟,越喜欢穿好多,lol。

现在一样是十一月,都可以穿长袖和短裤了。

这是爱美丽骑车陪我IMAZ大铁前最后一次跑步。秋天的树叶下,爱美丽哼着歌在我身边,the best run a mom can ask for. 

七年过去了,虽然速度还是麻麻的。但是跑步让我多了一种运动的方式,因为出差,旅行,或者时间紧的时候,骑车是不现实的,而一穿上跑鞋,就可以出发。

从那以后,我不管去哪里,都会带着跑鞋,在圣地亚哥开会时候可以跑去偷窥navy seal(未果),在迪斯尼乐园时候可以跑个半马,沿着莱茵河晨跑,沿着阿诺河晨跑。美丽的独处时光。

更重要的是,我想让爱美丽看到,作为一个女性,哪怕生活工作再辛苦,都是可以见缝插针坚持训练的。

现在如果你问我,更喜欢骑车还是更喜欢跑步,我真的很难决定,环肥燕瘦,各有各的妙处,经常可以换着翻翻牌子,让我的生活充满乐趣。嘻嘻。

所以刚开始跑步的姐妹们,千万要坚持,没准就是下一个大铁料子,或者广姐这样的BQ料子!人这一辈子,最可惜的就是没有发掘到自己的潜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心若存情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人的骄傲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很棒,幽默!爱美丽与妈妈一起成长。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健跑的姿势非常棒,不久的将来就会超过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