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部深夜静静看完的电影

(2021-12-10 21:45:51) 下一个

晚上一个人静静地看完了一个电影。

他没有free solo的那那个alex那么名声大噪,他住在别人的楼梯下,靠搭车去不同的大山,但是他敢solo别人不敢想象的冰川和悬崖峭壁。他的难度让alex也觉得他crazy。

这个电影导演跟了他两年都拍不好这个电影,因为他经常失踪,他说solo就是要solo,任何人在边上,都会影响他的感受。他完全不在乎电影,名气。在冰川前,这一切,都是虚无缥缈。

他最想solo的是patagonia的Torre Egger。他花了一年时间准备。但是summit那天,风雪太大,他失败了。

他在山下坐了几天,然后把睡袋多余的食物都留在山脚,半夜出发,用了一天的时间快速登顶。实现了梦想。他站在山顶自拍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因为我也体会过那种从失败到回去重新再来时的感觉,两周前的佛罗里达大铁到亚利桑那大铁。当然无法相提并论。

后来在juneau alaska攀岩的时候,他和队友被雪崩掩埋去世了。让我震惊不已。原来这不是一部英雄主义电影。

电影断断续续拍摄,记录下很多他的大笑,他的言语,他的惊人的攀岩片段,人人都知道他每天在生死边缘,但是却又觉得一切都是这么遥远。

采访时候问他,你攀岩前吃什么,他说每次可能都是最后一次,所以死前最想吃什么,就该吃什么。一个二十五岁的年轻人的答案。

他成功登顶Torre Egger回来时说的一段话,是他,也是我,和很多人去挑战自我极限的原因。他说,登顶那个瞬间并没有改变我。改变我的,是走向登顶那天的历程,所有的准备,困难,重新调整,不愿放弃,是这些点点滴滴,改变了我,让我沉静那些世界最美,也是最艰难的地方。
jueneau alaska,对我来说,也有特殊的意义。也许冥冥中,看到了这部深夜电影。
强烈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正在看!ha?ha?w
Ayala 回复 悄悄话 也推荐一个: 14 Peaks: Nothing Is Impossibl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14_Peaks:_Nothing_Is_Impossib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