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浮生偷得半日闲

(2021-09-15 16:36:11) 下一个

 

Billions' season 5 review: Axe and Chuck return to old conflicts, while  adding new foes - CNN

从八月份开始,我每周三下午休息。但是还是会留在办公室里,做那些做不完的事情。

今天看完上午最后一个病人,我走出办公室,对助理说,我下午不会answer message。

助手以为听错了,还跟我confirm说,you will or will not answer message.

我再次confirm说,I WILL NOT .  It's my half day OFF

十年了,一直都是随时随地available,即使在阿拉斯加,在夏威夷,在louisville大铁前,在意大利罗马。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不在家里吃早饭了,然后每周半天的休息也取消了,然后午休也取消了,每天七点走进办公室,就一直到将近六点。

慢慢地,group又要求我们开更多从八点到五点之外的spots,说这样更有利于一些需要朝九晚五的病人看医生。于是我的partner们开始周末也看病人,我坚决地拒绝了。我也是正常人,我也需要去看牙医,检查眼睛。

所以周三下午,我要说NO了。工作一点点蚕食着我,总有一个底线。

这个半天,不是用来catch up work的,是我用来精神修复的。

今天下午去逛了我喜欢的那个旧货店,毫无目的在里面逛了两个多小时,一样样看过去,就是为了暂时地让精神完全放松下来沉醉在一些完全不相干的细节里。很多很精致的东西,大都是没用的,但是谁又规定,我们每时每刻,都要做有意义的事情,买有用的东西呢。

最后只买了一个鸟巢,挂在家门口的树上。然后泡了咖啡,追剧,billion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一张一弛,才能高效工作!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对的,生活需要调剂,要有盼头,有花样。工作训练确实够忙的了。
人参花:你的这个主意很好,让自己轻松一天。话说,外边的饭有啥不好的,就是一天不吃任何东西,能咋地。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Good for you, 落花医生!喜欢那个鸟巢,150刀的花柜子也不算贵。再忙也要给自己留下嗅闻玫瑰的时间。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原来特忙的时候就规定自己周五不做饭,各自找饭辙,爱咋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