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门诊和电影美女野兽

(2017-04-10 09:04:08) 下一个

周五是中了魔咒的。每次快要下班就会出事情。今天整个部门都走光了就我一个,打电话说有个刚诊断一型糖尿病的18岁男孩子,什么都不会,两眼一抹黑,问我能不能加个门诊看一下。

我和老公女儿约好看电影的。但是毕竟病人健康最重要。只能说让病人来,我等着。

病人来了,本来很健康的棒球少年,因为急骤发作的一型糖尿病,几个月就瘦得不成样子。我跟他解释糖尿病的发病,胰岛素的使用,血糖测试。确认他一切都掌握以后,看着他惶恐迷惑的脸,心里一阵恻隐,只能握着他的手说,我知道很吓人,但是没关系的,只要控制好了,你还是可以和其他人一样做你想做的事,live your life。陪在他身边的母亲,瞬时间泪水流下。我知道她一直显得很平静很坚强,但是心里的焦虑和恐惧苦苦压抑。

收拾完毕匆忙赶到电影院,家人早已经等着我了。

多么美好的两个小时,好像一个不愿醒来的梦。感谢制作者给出这么精良一丝不苟的细节,这么美丽梦幻的画面。

最感动我的,不是他们翩翩起舞的场景,而是两人在图书馆里一起看书的样子,琴瑟和谐。华美的舞蹈谁都可以去表现,但是从小演惯赫敏的爱玛,才能演绎出智慧而善良的belle。

所以:男生丑没关系,一定要有大豪宅!女生身材平一点没关系,一定要多看书,还会换个伤口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Builder' 的评论 :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恩恩,我觉得这个电影挑选女主角很成功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谢谢,其实就是做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
RoseBuilder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句画龙点睛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喜欢那些brainy的女孩子,最喜欢学霸赫敏了:)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男孩能遇上你这样的医生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