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总是让我无限震撼的地方--优胜美地

(2016-05-16 10:35:14) 下一个

记得刚到美国,还在中部做住院医生,爸爸妈妈来看我,我就第一次带他们来到优胜美地。也是一年的五月,接近妈妈的生日。至今还记得,我们绕山许久,终于开到峡谷,那豁然开朗的感觉,然后环绕着我们的,各个方向都有大大小小的瀑布湍流,和爸爸妈妈站在那里被震撼的感觉,让人难以忘怀。

时光荏苒,我竟然搬到了加州。每年都会带娃娃来优胜美地,但是加州连着四年大旱,瀑布少了很多,优胜美地的风采也黯然不少。

今年雨雪充沛,我们再次来到优胜美地,又见到了那垂直飞泻的瀑布,夹在在山林之间,好像魔戒里,那神秘的精灵中土世界。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valley的水流这么湍急,很远就能听到水流轰轰的声音。

和爸爸妈妈合影一张以后就把他们送到了mist trail,然后和娃娃留在valley。爸爸妈妈那天超额完成任务,一路爬上了vernal fall和nevada fall。

 

我们留在valley,吃了妈妈事先做好的凉面,然后沿着valley的trail散步。

沼泽地里鸭妈妈带着十只小鸭子游泳,水里有蝌蚪,水边有蝴蝶和各种花草,娃娃一路走走停停。

 

找了一个阴凉的树下,娃娃拿着树枝说要钓鱼,我和老公坐在树下聊天吃水果,悠哉游哉。

河边的树荫下休息,远处可以看到yostemite upper fall轰泄而下。好久没见到优胜美地这么宽阔的水流和瀑布了,水给这个壮丽的国家公园带来了无限生机。真的很开心今年这么多雨水。以前在上海从来不计较什么气候变化,还老是觉得下雨很麻烦,但是在加州,接触户外多了以后,也开始变得对环境敏感起来。每次下雨,都会和朋友们一起很激动很开心,盼望更多的雨水,好让美丽富饶的加州更加生机盎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加州的海滩,而优胜的山景,那我宁愿选择后者。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好可爱,感叹这简直是人间仙境,片片太美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落花。女儿越来越像你,好可爱。你爸爸妈妈依然年轻,你们一家好幸福。
等以后我一定去美国好好玩玩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很震撼!
lassen 回复 悄悄话 很厉害啊,博主父母亲还能爬上了Nevada falls
lassen 回复 悄悄话 很厉害啊,博主父母亲还能爬上了Nevada falls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照片拍得真好。天空的白蓝相间看着很特别。
东施爱美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中谷的村民,说上山就上山,说下海就下海。优胜美地就是后花园。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赞。MM你上传了这么多家庭图片,上个丈夫的照片呗,从没见你让丈夫现身。。。
trueworld 回复 悄悄话 更别提Nevada Fall了,去那一般都是冲着Half Dome去的。
trueworld 回复 悄悄话 这身装扮,特别是鞋,就是年轻人爬Vernal Fall都够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