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深夜麦当劳的圣诞老人

(2015-12-25 10:44:36) 下一个

圣诞夜晚上,带娃娃去看附近的圣诞彩灯,夜深了,娃娃说肚子饿了,附近唯一开着的地方,是一个麦当劳。娃娃说要吃炸薯条和早餐pancake,我自己点了oatmeal,于是我们就很奇葩地在深夜的麦当劳吃他们的早餐。

娃娃兴奋极了,她一般八点洗澡八点半准时睡觉的,这种九点多以后还醒着的机会非常少,何况是在麦当劳里面,简直是太刺激了。

更奇妙的事情发生了。

一位老太太走了过来,问娃娃喜不喜欢吃麦当劳的早饭?娃娃见到生人害羞,默默低头吃着pancake,这时候一个老伯伯走了过来,老太太对他说,我们是不是应该送给这个很乖地吃早饭的女孩子什么圣诞礼物呢?老伯伯点点头,然后拿出一个盒子递给娃娃说,圣诞快乐。

我有点不可置信地看着老夫妇,有点迟疑,娃娃看到盒子里一个cinderella doll,已经遏制不住自己的兴奋,因为这是她最喜欢的doll,她今年对圣诞老人的愿望就是这个。老伯伯认真诚挚的笑容,让我觉得自己有点小人之心。终于娃娃接过了礼物,我们向老夫妇道谢。真的是很奇妙,我和他们素昧平生,当然他们也不会知道娃娃最喜欢cinderella。一切似乎都是如此充满魔法。他们笑了笑,就坐在角落里的座位上去了。

临走的时候,娃娃又走过去跟他们说了圣诞快乐。老太太名字叫rebbeca,老伯伯名字叫bob。走出麦当劳,晶莹温暖的玻璃窗,映照出他们的笑容。

晚上娃娃带着cinderella去睡觉了,在她的心里,圣诞夜真的是有魔法,在圣诞老人化成老伯伯的样子给她送来了cinderella。而在我心里,也充满了感动和温馨,这个美丽的夜晚,一对善良的老人,让一个孩子,也让我,带着微笑入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评论,确实是这样的,素昧平生的人却有这样温暖的举动,让我和孩子都感动很久,也让我反省,确实应该多给身边的人,认识或是不认识的,多一点帮助和关心。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邻居的圣诞彩灯都亮起来了,漫天飞舞的白雪装点着节日的夜晚,图书馆旁边旗杆上的星条旗在寒风中飘着、摇着。千家万户可能正坐在火炉旁,谈论那个美丽的传说───圣诞夜里,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圣诞老人四处奔忙送温暖,献爱心。他其实不是一个虚构的人物,而是一个象征,一个人类能够关怀、助人、行善、奉献的象征。
摘自《整全教育中文》
http://www.holisticedu.us/text_book/sample_book_seven_1_audio.php?url_cat=text_book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温馨!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妙的故事!女儿一生都不会忘记的。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对孩子将是美好的回忆,我们也应该做这样的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