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了所有的精神--记第一次慈善募捐骑行

(2012-09-15 20:58:06) 下一个


从小,我就是一个念书很好,体育很差的女生。每年我的奖学金都会因为体育成绩不好而被降格。每次我都好痛恨上体育课,因为在大家面前表现不好,很伤害一个年轻女生的自尊心。

做fellow的时候,大学医院每年夏天有cancer ride,我的主治医生,因为是甲状腺癌的专家,所以很踊跃地参加了这个癌症募集的活动。他很胖,但是还是勉力参加了整个骑行,然后满头大汗地回来跟我一起查房,让我印象深刻。Lancet Armstrong也参加了。但是那时候我忙于工作,很少有暇顾及这些。只记得天蒙蒙亮的早晨,我睡眼惺忪地开车来值班查房,看见一大队一大队的自行车从我车前经过,在朝阳下渐渐远去。可惜的是,一个女医生不幸在骑车途中被一辆不慎开错路的汽车撞倒,不治身亡,使得整个活动,蒙上了悲剧色彩。

身为糖尿病医生,我每天劝病人运动,自己却买了gym membership然后从来不去。扪心自问,实在是没有一种兴趣可以一直支撑我。

四月初的时候,跟朋友骑车玩,第一次听他讲起医院九月份的慈善募捐骑行,60多里,对我这个连在小区里骑6里都气喘吁吁的人来说,简直是高山仰止,遥不可及。

但是回来以后,这个念头,就一直在我心里挥之不去,终于在四月底下决心买了自行车,从此以后,就开始慢慢地朝着这个九月之行一步步迈进。

每天上班前骑一圈,周末抽空骑个中短途,去cycling class,注意饮食调整,慢慢地我越来越投入到这项运动中。记得我前几天把骑车的照片发给以前的朋友,他说,我至今记得,你从前喜欢懒在床上,吃小核桃,吃西瓜,看小说,没想到现在会如此投入。确实,回头看去,我的生活方式变化了很多,变得更积极,更有活力。我对于体育的自卑逐渐消除,运动终于对我来说是一种乐趣了。

而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认识了珍贵的朋友,知道了很多我以前从来不会去关注的事情,也明白了一些人生的道理。

时间在不经意中,匆匆流逝,一转眼,就到了九月之行了。

晨曦下,初秋的风带着凉意。站在桔黄色的气球拱门前等待出发,身边是熙熙攘攘的自行车人群,有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壮志。

休息了四次,迷路一次,花费五个多小时,我和朋友们骑完了整个行程,又看到了起始点的那个气球拱门。停下车的时候,我知道,一个为之努力了四个月的计划,终于圆满完成了。我在心里默默地说了一声,I did it!四个月,我从一个连road bike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懒散女生,到现在站在这里,完成了这场骑行。

这篇文章,送给一直支持关心我,每次我去骑车都起来给我做早饭的爸爸妈妈,送给一直鼓励帮助我和我一起装车的好朋友,最后,要送给,我在bike club的好友Laurie,祝她早日康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葡萄树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I should take actions too.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my,我马上又要回上海拉,又可以去吃许刘山。呵呵。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你一直都是这样的有目标和恒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