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夜车灯

(2007-09-06 18:22:59) 下一个

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感慨着夏天越来越短,降下车窗,凉风拂面,北方的秋天总是来得很早。

经过一个stop sign的时候,对面的车对我打了两次强光灯,我纳闷是不是自己停错了lane,还是什么信号灯不亮了。一天班下来,人有点迷迷糊糊的。

又开了一会儿,迎面而来的车在经过我的车时,一帮年轻人突然探出车窗大声喊道:light! 我才恍然大悟,自己竟然没有开车灯。赶紧打开灯。幽暗的河边小路顿时明亮起来。

小镇上很多狭窄的小路,夏夜太多激素高亢的年轻人开车呼啸而过,让我避之不及,每每总是觉得代沟真的很深了,呵呵。

今天,却被这些年轻人着实帮助了一把,在夜路上不至于出事。一路开回来的时候,心里暖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单眼贼 回复 悄悄话 从你文章中看出一点误识,即在夜路驾驶时开大灯是为了照明;我开的是CHEVY SILVORADO PICK-UP;因为常常进山打猎、露营,从其他司机那里学了不少经验。

任何车型的前灯照射距离不过是12-20呎;就是说,前灯的照射功能在北美的公路系统中所起的作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记,你不正是在“幽暗的河边小路”上开了半程么?如果你曾留心观察,你周围的司机们当中的约1/2以上,通常在下午4点左右就将前灯打开了;目的是为了提醒其他司机你的位置---不怕你撞人,就怕人撞你!---尤其当所有人都在拼命适应夕照时。

在路上(主要是州际公路),一个HIGH LIGHT是告诉超越你的车:你可以并回来了(卡车司机常用);两个HIGH LIGHT是提醒:加点速、请不要走S、关闭强光灯、小心;三个HIGH LIGHT是说:在你前方有警察测速;提醒对方“开”前灯,应该是两个慢慢的明暗;在最左(快行)线请求前面的车让路,打坐转灯......

只是PASS一些小常识...不好意思!
eric_in_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没开过尼桑和本田,所以不多评论了。但总觉得那是个design error。看不清仪表盘,提醒你开大灯,总比不提醒的好。还是开我的宝马吧,天一黑,大灯和仪表盘的灯就自动全亮了,过遂道时也是,多省心。
天墨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车civic引擎一开仪表盘就是最亮,开了大灯以后的亮度是可调的。我的窍门是把仪表盘调暗。如果发现晚上的仪表盘亮的耀眼,就是提醒我没开大灯。车不同,人不同,经验就不同,但是开车要小心是大家共同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车只要引擎开动了,仪表盘就是亮的,嘻嘻。
不过还是谢谢你一如既往的关怀!:)
eric_in_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教你个tip吧,开车时要经常扫一眼仪表盘,有没有超速,有没有警告灯亮,etc..
当天黑你看不清仪表盘时,就说明你的车大灯没开;开了大灯后仪表盘荧光灯亮了,就又看得清了。
小小习惯养成后,会有极大帮助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3yearsflies,我们看来开车都要小心,呵呵。

eric in chicago,其实还是本人小心不小心的问题,和车好不好关系不大,开宝马也会有粗心的问题。不过谢谢你的关心。:)
eric_in_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Told you to get a BMW 3, the car has automatic lights on switch. When it is dark, the lights will automatic on.


See, saft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money and you have the money to make yourself more safe.
3yearsflies 回复 悄悄话 我经常这样被人家吼,所以心头也经常暖一下。

晚了点, 而立快乐!所有处女座的蛇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