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由的时光

(2005-09-16 08:35:45) 下一个
考试结束,旅行归来,所有值得牵肠挂肚的事情都进行完了,剩下的就是一天天逼近的秋天。虽然阳光依旧灿烂,秋意已经很不容忽视地融入在早晨吹入卧室的风中。
 
不知道为什么,每每天气变凉的时候,就想起在刚刚进医院的那个秋天。天气刚刚变凉,科里值班室还铺着席子,晚上觉得太凉,就把被子垫在下面,然后穿着白大衣睡觉。可以听见隔壁实习医生在打手机说悄悄话,隐隐约约的咯咯笑声,虽然我只比他们大一岁,但是他们叫我老师,原先的生活一下子离我很远了。
 
对面科室值班的小Y有时候会溜过来找我说话,当然免不了说到各自不顺利的感情,我们都抱着膝盖坐在冰凉的席子上,看着彼此忧愁的眼睛。但是毕竟是年轻,说着说着,就开始数落苛刻的医院,开始艳羡其他医院的薪水,然后憧憬着国庆节会不会发点钱。
 
小Y和我都出国了,就是和我吃火锅的那个女生。前两天她给我寄上次吃火锅的照片,打开看,没想到里面还有她写的一封信。很久没有看手写的信了,小Y的字迹还是和从前一样,妩媚清秀,我看过无数她写病史的字迹,现在再次看到她温柔的话语,时光交错,让我心里暗暗伤感,我们每一次的分离都是以年为单位来计算的。作为大学里唯一在美国的两个女生,我们之间,隐隐有种相依为命的感觉,虽然不太联系,但是知道彼此都好,心里就很安慰。
 
出了夜班,我沿着高架慢慢地骑着自行车,天气有点阴。我把自行车停在某个小巷里,然后去拐角处的报亭买环球银幕,去食品商店买白糖山楂,慢慢地吃着山楂沿着街道走,一个带着睡意又舍不得睡的下午,就这样悠闲的过去了。
 
我喜欢骑自行车那种凉风拂面的感觉,那种拼命踩车然后一下子从桥上冲下去的感觉,那种沿着街道慢悠悠看着橱窗的感觉,橱窗玻璃的反光里,我能看见自己。
 
来了这里,再不能骑着自行车跨过半个市区,去自己想去的路,想逛的街。秋天的时候,总是特别怀念那段自由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流星,你说对了呀,就是苏州河四川路的那个桥,挺高的,冲下去的时候很开心的。不过车停多的,还是要带刹车,所以不能完全体验那种感觉。
静止的流星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是医生? 利害呀~~

我在想要化力气冲上去,然后再一口气冲下来的是什么桥? 苏州河上的吧:)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庄稼小兄弟,医生也是人嘛,可能高负荷的工作让她看上去疲倦冷漠,但是她和其他人一样,也有喜怒哀乐的,你说是不是呢?:)
庄稼之子 回复 悄悄话 咿!医生也这么有情调阿,我印象中的医生都是冷冰冰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晓风姐姐,我买了自行车了,发现好累啊,呵呵,习惯了懒惰了,看来要多多锻炼。

小萝卜,你说得太对了,骑自行车感觉就是自己掌握自己,很爽气。
和你一样,自行车给我很多回忆,爸爸教我骑车,刚进大学,他不放心,带我骑车认路,还有几个一起骑车疯玩长大的女孩子。
冰天雪地一萝卜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虽然自行车没有汽车帅,我还是喜欢自行车,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一个人,想快就快,想慢就慢。

记得读书的时候,和另一个女孩子一起骑车上学,放学,每天来回一个小时的路上,我们无话不说,到现在,我们都是最好最好的朋友,尽管我们隔了半个地球那么远。

还有,快出国的时候,爸爸每天早上总是和我一起慢慢的骑车到地铁站,很多时候,他总是什么也不说,我想其实他一定是有很多话要跟我说。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Sure you can find some carefree time in the states, too. Just as you've said, we shouldn't worry about something trivia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