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抗癌编外篇- 对生命的各种思考

(2019-09-05 09:03:53) 下一个

抗癌的编外篇-对生命的思考。

 

今早吃了两片面包,抹黄油,夹一个糖心蛋,几片黄瓜。这是一个正常人的量。结果,我完蛋了,躺了两个小时才恢复,因为呼吸不畅,短而急促,浑身发软。活该,让我心急嘴馋,每口没有细嚼21下。还有昨天下午,吃了10颗绿色葡萄,完蛋了,又去躺下,呼吸不畅,全身发软出汗,几乎要打911。活该,明知自己不能碰,抱侥幸心理。所以,下面进入话题,我这种人不思考人生和生命,谁来思考呀?呵呵。也许人只有在于死神对抗的时候,才有精神思考的突破。

 

意念力=意念是一种力。这也是冥想打坐的理论基础吧。物质有阴阳。阳性物质的基本构成是粒子,看得见,摸得着,占用空间。比如桌椅板凳。阴性物质的基本构成是波,看不见,摸不着,不占用空间但充满空间,比如,比如磁场”. 阳性物质存在于光速以下,阴性物质存在于超光速里。思维是阴性,超光速的。

 

保持一个健康的身心,既要调气,也要调心。调气的意念是:(全身细胞)灵性启动,自我痊愈。因为人体本身就是具有自我治愈的全息生物仪器;每一个细胞都是具有灵性的能量体,每一个细胞构成我们的肉体,所以要跟你的每一个细胞沟通:放下万源,大道自然。

 

这几年,我自己融会贯通了4种学习渠道的信息,今早和老公的谈话,让我有了自己的定论:人的皮囊肉体是有型的,阳性的,但我们的灵魂却是以宇宙能量波(cosmic energy wave) 的形式存在的,无形的,并具有觉悟(consciousness)。每个灵魂的不同之处在于觉悟的不同,离佛的境界的远近不同。人从阳性转阴性的时候,叫升扬(Ascension),不是指普通意义上的肉体死亡,不是指生老病死和车祸意外死亡,而是指那种坐化成舍利子的死亡升扬。那种升扬发生的时候,灵魂出体恢复成原来宇宙波的形式在太空里存在,而原来的阳性肉体转化成舍利子(还是阳性),大概是留个物件在人间吧。我自己的濒死经历那一刻,就体验到了灵魂出体时的感觉。

 

另外我们常说的如来佛,其实是三个概念:如+如来+佛。 “....如的本体是6*1042次方,100兆度的高温.....”。如来是如的宇宙大爆炸,宇宙白洞和黑洞的第一会,即平行宇宙。如来= The Souce, The Creator, 或简称 YAHWEH(YHWH)。佛,比如释迦摩尼 = 耶稣,所以是两个不同的层次:上帝和上帝的转世,如来和如来的转世。

 

我融会贯通的4个信息来源是 1)中功创始人张宏堡老师的阴阳转换理论,(2)我的前世老师之一廖家藤(台湾)先生的著作《大佛顶首楞严经-真实义 (上)》(3的作者 Dr. JJ Hurtak(美国),(4)一些英文网络博客。

 

调心的意念是:放下万源,大道自然。放下所有带来杂念的负面源头,心里就自自然然舒坦了。所谓心安是归处。所以冥想打坐的时候,加上这两句调气+调心的意念吧。持之以恒,会有收获。

 

半夜饿醒,起来热了几口皮蛋瘦肉粥,很有幸福感。最近的练功,可以感觉到气沉丹田的时候,意念一到,气就如同一滴水掉到了平静的湖面,如同涟漪一样,以丹田为中心,在全身展开。由打坐的低盘带动,身体居然突突突的有轻微的震动感。

 

挺多时候,人们缺失爱,渴求爱,即使是广泛意义上的爱,却看不清。反而以为自己缺钱,缺社会地位,缺成功。这样南辕北辙地使劲错误地填补着,时间过去了,总也补不上。我一直不太喜欢“Zuo”(作)这个词,在我眼里,人为什么?那是因为你的内心不太平静,缺少平静,所以才,才。作就是闹,从未觉得是一种情调。人们要用多久才知道如何平衡生活呀,包括我自己。

 

本图片照片来自廖家藤老师的著作的第14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green_grass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MM加油!!!
南京木子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加油!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学习冥想,重新读《the power of NOW》,感谢分享,加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谢谢分享,祝福你,加油,节日快乐!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对生命的思考。
orange8844 回复 悄悄话 企鹅悟性高。说得太对啦。 注意饮食,少甜食。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 你总是那么乐观!我真的很心疼你,也好佩服你!!加油!我们一直都在你身边!
tanjiang10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请不要吃糖,戒掉一切甜食。
tanjiang10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吃生黄瓜,生蔬果,要煮熟才吃,另外,不要吃寒凉的蔬果,如通心菜,黄瓜,梨子,等。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企鹅。为你加油。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祝你早日康复。
会去补一补你关于静坐冥想的博文。
blessmom 回复 悄悄话 加油!你真的非常坚强,祝早日康复!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挺多时候,人们缺失爱,渴求爱,即使是广泛意义上的爱,却看不清。反而以为自己缺钱,缺社会地位,缺成功。这样南辕北辙地使劲错误地填补着,时间过去了,总也补不上。" Exactly. 谢谢分享你的感悟。为你祝福。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挺多时候,人们缺失爱,渴求爱,即使是广泛意义上的爱,却看不清。反而以为自己缺钱,缺社会地位,缺成功。这样南辕北辙地使劲错误地填补着,时间过去了,总也补不上。我一直不太喜欢“Zuo”(作)这个词,在我眼里,人为什么“作”?那是因为你的内心不太平静,缺少平静,所以才“作”,才“闹”。作就是闹,

--超赞!企鹅悟性了得!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我忘了在文章中提到 Social Security Disability的福利金申请,现在已经不能加到原文中了。这里提一句,或者以后的连载中详说。前提是你不能工作了,没地方领工资了。而且一般批准后,也要等5个月后发给,或补发。我这种资格情况是have a medical condition which results to death.
yls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defined' 的评论 : 祝福企鹅!请SCNC 网友查悄悄话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感恩现代的高科技精确仪器和医生精湛的医术。就是5年前就是没法一定要开颅的。感恩。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SCNC,希望你现在脑部痊愈了。谢谢并祝福!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是的SCNC, 我有过好几次在住院的时候,几次4,5天不给吃东西,不让喝水时,往嘴里放一小块儿冰,简直美味呀:)
SCNC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因为要做脑部血管修改手术。紧张害怕。结果不能吃都东西了。连水都不能吞下。住院观察。同房间有一82岁老太。她也是不能吃水吃东西。护士每小时给她打止痛针。输营养液。她求我给她一点点冰块。她说这是世上最好吃的了。她还安慰我。她平静乐观尽管她面对的是癌症。让我心疼。你很像她。加油。慢慢来。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晓青,至少这两个月来,头一次吃这么大的量。要吸取教训。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一次吃的量大了点,一点点吃会不会好点。你很乐观,分享的感悟读了受益。谢谢!
祝你早日康复!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