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要打败癌症 (十一)- 终于熬完20次放疗了,几乎要骂三字经了。

(2019-08-19 07:06:06) 下一个

终于今天做完第20个放射治疗。解放了,谢天谢地,再不结束,难受到要骂三字经了。对我个人而言,放疗比化疗可难受多了,这些天不得不依赖药物控制疼痛和恶心。医生还告诉我,因为放疗的缘故,舌苔后部长菌了,要吃药。怪不得,舌头一伸出来,厚厚的白苔吓人。最近吃任何东西后,都嘴里口感怪怪的,另外我的饮食选择太少了,比如吃几个非常熟的无花果,疼。吃一个熟香蕉,疼。吃几个小小土豆,疼。搞得我都不知道下次要不要再尝试,明明上个月还能吃香蕉的。平时也不能饿着,一饿也疼,基本上每3个小时就要吃口东西,量还特别小。吃完就得躺一会儿,让血液都供给到胃里,要不就累累的难受。我心里就奇了怪了,为啥我知道的大多数同路人,边治病,还边上班,咋我就娇气的废了。纠结了一次,跟老公聊聊,也就想开了。还有一次吃完东西,实在难受,就把老公叫到床边,坐着靠在他肩上,抹了几滴眼泪。好在我这人的性格易忘事儿,转眼就又乐呵起来。

 

其实现在就是副作用强了点,治疗还是有效的。这次20个紧密疗程的放疗,是为了肿瘤止血,并杀死胃癌细胞,现在看来,还是有作用的。此外这周要开始第8次化疗了。那么放疗的毒性和难受劲也会随着时间,慢慢递减,这样想想,又高兴起来了。

 

每天还是做大量的冥想等:早上起来先冥想一个小时,再做太极呼吸一小时,下午自我按摩跟胃部有关的穴位一小时,同时还跟一群中国国内大妈,网上同步学气功,效果不错很管用。别看我上边说了一通疼疼疼,可是谁要和我通话或微信留言,我的洪亮的,中气十足的声音还是让对方惊叹的,呵呵。

 

最近头发从秃瓢变成刺猬短针,我就开始琢磨如何借机做过去没做过的事儿,比如最想做的是把刺猬头染成淡灰紫色或称藕荷色,做个时髦的老太太。不过不知道哪里可以找到植物染色。大家有啥好建议?或许我也别在化疗期间瞎折腾,等治疗都做完了再臭美。

在麻省总院的放射科大门口,他们在墙上固定了一个bell,凡是做完疗程的病人都依照惯例,在最后结束那天敲一敲。我有点忌讳它的中国的发音,我对自己最终会好起来那么的坚信,所以没敲,就来了张到此一游的留念照。然后和老公去吃早茶(只能吃粥),对着镜头做个鬼脸吧。

 

装装样子,没真敲。

对着镜头做鬼脸

 

最近看了一些养生的节目,同意这样的说法:这样的病,其中之一的原因就是阳气受损,阴气过剩。所以,在饮食上注意阴性食品和阳性食品的食用量和搭配还是很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加油!!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放疗结束!要保持好心情,放松啊!我先生得了食道癌,转移,放疗时最痛苦。您够坚强!加油!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愿企鹅早日康复!你面对疾病的积极乐观精神非常励志,感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1加油,抱抱,祝福!
左右为难a 回复 悄悄话 加油!祝早日康复!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加油!祝早日康复!
wanchen 回复 悄悄话 敬佩企鹅!加油!
小草2017 回复 悄悄话 加油!你是健康的!
xiaojidan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为你加油。气功很有效帮助气循环的,网上推荐的平甩功,油罐有很多介绍。还有五红汤补血,补化疗对血液的伤害,国内医生还开贞芪口服液或片,给化疗后虚弱的病人。希望对你有用。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楼主。 钦佩楼主坚韧的意志力, 必胜的信念和乐观精神。 楼主必胜。
梦遥2016 回复 悄悄话 拥抱一下, 拥抱治疗, 我们大家共同传递空间能量,你会感受到我们输送出自身健康能量, 每天微笑平坐10分钟, 平伸双手,放置膝盖来接收我们从身体中发出的能量。 微笑每一天 。。。
喜喜哈哈 回复 悄悄话 精神状况看起来不错, 加油!!!!!!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啊,你会赢的。
锅沿 回复 悄悄话 Give you a bigger hug。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恢复健康!不好意思,问一个问题:化疗不是反应非常大吗?为什么博主说放疗难受?我的一个亲戚做了30次放疗,没什么大的不适啊。她将要做化疗,很担心副作用和身体反应,担心不能完成治疗。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你太棒了!! 心疼!!!佩服!!!

多多保重。开开心心的!
菏庄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的,抱抱
梦遥2016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阅读博主的博客, 感动于企鹅的不凡人生和详实记录, 只有天才才有这样的毅力。放松自我,机会永在。
梦遥2016 回复 悄悄话 在西方,天才容易得抑郁, 因为总在质疑和被拒(理论被推翻)中反复,就像时刻踩在刀刃上, 很容易受伤。 坚强的人容易产生不同的疾病( 每个人器官有不同弱点部分, 病痛伤害专攻弱点)。 心境是人的底气,平衡体能的关键,化疗结束就是心境转换的开始, 把饮食当做艺术来欣赏, 品尝, 事半功倍。 如能把瑜伽的平和意境放置在生活中的每一秒,力所能及沉浸享受某项体力活动,消磨时间,易结‘果实’(例如编织, 画画。。。),让手脚动起来, 分散大脑活动, 从紧张思考中解脱出来,达到修身养性。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勇气可嘉。
北国风光99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渡过一大难关!加油!祝早日康复!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企鹅妹妹,为你又打一个大胜仗骄傲,为你的康复,平安,喜乐继续祷告,加油!
记得企鹅妹妹是住在不太热的北方,买个时髦,亮丽长发头套,看过你短发的照片,照一张长发飘飘,青春活力的照片,给大家看看吧!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熬过一关就离胜利近一步,为你加油,加油!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刺猬头!染紫色肯定好看!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就是胜利,佩服楼主的毅力和乐观性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坚强的企鹅!加油!胜利在望了!
gweipwu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毕业!早日康复!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完成了一个治疗要庆祝!刺猬头好棒!比我的还长呢:)真的!继续努力,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