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小三的爱,关于真爱:

(2014-04-03 05:30:45) 下一个

昨天讨论的时候,禾口MM说“事实上品质不好的人也有真爱”,或者她倾向不要把大爱和小爱挂钩。在她的定义范围内,我想了想真爱的内涵。比如,我想分析出轨的男人体验的真爱和小三体验的真爱。

不健康的爱,是不是真爱?比如婚姻里有了出轨行为的丈夫和小三之间,从他们自己的角度也许认为真爱的程度高,从局外人的角度应该认为是不健康的,自私的爱。所以真爱的定义是不是也要考虑角度问题。 就事论事,不涉及和指向跨坛里的任何姐妹,从我的角度看,小三件事,在那个过程里,是一个自私的男人和一个自私的女人相遇并渴望在一起,是一个投机取巧找捷径的婚姻里的男人和一个投机取巧找捷径的女人在一起了。

要我说七仙女和董永的爱具有较高的真爱成份,因为男的就是一个穷光蛋,女方愿意舍弃一切好的享受,跟他受罪。而现在的社会里,作为小三的女人,是因为感觉这个男人能给自己将来的生活带来美好的希望,是那种因为可以得到物质上的满足进而带来精神上的满足,对于男的产生了仰视,就有了爱的感觉,所以还是为了自身的好处而产生的情感。作为丈夫的男人,没有使用team work 的精神,和妻子一起面对婚姻的困难,而是最终采用了躲避和找捷径的方式,在小三身上找到精神寄托,也是因为自私而产生的情感。

人是自私的,是现实。自私的程度不同,也是现实。为了经营好一个家庭,一种关系,就要克制自私的程度,找到给予和索取的平衡点,找不好平衡点,感情不稳定,如何达到最高程度的真爱?我不反对说人性是自私的,但我总盯着在此之上,要如何面对而采用更好的方式解决问题。这就是生活里,且活且修行,且活且快乐。 ?如果说,因为承认人的自私性,就什么都防着,那么防来防去,天天防时时防,就是fear多多的,那么快乐吗?如果不妨,就可能会被伤害,防不防?啥程度?生活的艺术吧,并且everyone has their own path.

没有小三涉足的婚姻里,两个克服自私程度高,给予程度高的伴侣,亲密度高,离真爱相对近了一些。真爱就是一个终极目标,每个人都希望得到,进而要付出努力追求,这个过程就是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唠唠叨叨' 的'唠唠叨叨' 的评论 : 如果不为物质,小三自己也超有钱,就是纯精神层面的对男方仰慕或以男方为依赖,而导致了男方与原配离婚,不也伤害了原配吗?伤害了别人而自己获得,是不是自私呐 :),如果您想说,原配的精神境界不够和丈夫相匹配了,那也不能说明小三不自私,丈夫不自私,是自私的程度问题,而不是完全不存在自私问题。 我的观点,不是站在啥高度要去评判谁,就是从我的角度说我认为的事实。评论 :
唠唠叨叨 回复 悄悄话 不同意小三都是为了男人的物质,不为物质的算真爱吗?
nosy 回复 悄悄话 在婚姻中出轨的人一定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