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祭 秋猎

(2012-12-03 07:31:37) 下一个

--------------------------------------------------------- 秋祭 ----------------------------------------------------------

秋天的时候,去了两次山里,第二次去时,住得一家很古典的小旅馆,很喜欢,照了一些片片。期间很巧,活动的地方有另一个会,来自于马丘皮丘附近的3个Native Shaman,传承了千年古印加文化的,走出海拔6000米以上的家乡,带给凡间世人们特殊的祝福.接受祝福时,赶紧要求合了影:
             IMG_1598      IMG_1596

             IMG_1597    image
 
image    IMG_0486

 
---------------------------------------------------------- 秋猎 ----------------------------------------------------------

某天,此人说你要不要看我的DEER HUNTING SITE, 我说可以。现在想想,某人不是为了让俺见世面,是想让俺给搭把手。我跟着去,不光是好奇。而且是想暗地里是使坏心。那麽美的动物,你说你杀它干啥,某人还厚脸皮说是体育运动。劝他放下贼心不成,我就想:那我就跟着你,暗地里祈祷,可爱的鹿们一定不要出现,躲得越远越好。俺那小心思可是超级秘密哦,别去打我的小报告。

某个周末,差不多花了一天的功夫,打造狩猎地点: 我头一次跟他去据点,发现不知啥时候,他已经把椅子搭上去了,真有点横空出世的样子。心里恨恨的想,不好好上班赚钱,把时间都花在这上了!没办法,还得夸他,故作佩服:“哇,我老公太能干了!椅子都上了树,牛!”
 

所以接下来他就向我传授相关打猎知识。“看见那个树皮被磨掉了没? 那是鹿角蹭的,所以鹿在这里出没”, 看着地下帮他拎过来的这种袋子和大小桶, “这是糖浆,那是啥粉”, 总之那个全乎,生怕鹿不上钩。看看他布置的犯罪现场,就在他的高空椅子下。
 
IMG_1648    IMG_1647

IMG_1645    Untitled

地面现场布置完,就开始打桩,就是往树干上钉脚蹬子。干了好几个小时,中间我回家里不管他了。等我按照约定, 在天黑下来时再去看他,居然听到个好消息,说是椅子当初被他设置在了长梯的劲头,而脚蹬子无论如何订不到能让他安全的更高的高度了。
 
IMG_1704          IMG_1703

到他开始正式打猎的那天,人家早上3点半起床,告诉我早上9点可以去拍照片。但必须等他他的电话,否则脚步声可能惊动最后一刹那可能出现的鹿。听着他的离去,我赶紧又祈祷数遍,“上帝啊,千万别上鹿从他眼皮底下走过”。早上,我如约去了,赫然看见第二个椅子也上了树,比第一个低多了。他坐在底的椅子上,居然开口说:"高处的那个给你留着,你可以跟我一起守着"!
 
IMG_1737

看看企鹅先生象不象一只大熊坐在书上。
 
IMG_1718         IMG_1742

还有让人生气的,他的打猎用品,从冬夏服装,到提包,到各种用品,无一不迷彩,烧钱啊!我知道有好多姐妹善良爱动物。 我先道歉,我们这边有这个猎鹿的传统,男人们还虚荣的攀比,自以为很男人。前两天有个来家里检修安全系统的,说他打到了,我老公当时就变成了嫉妒的绿眼:),正事都干完了,拉着人不让走,这个聊啊。 我劝不动,总不能以说要离婚相威胁吧。
 
Untitled

前天他说,今天是打猎季节的最后一天,我按捺住心中的喜悦同情的问:
"那你今年不就颗粒不收了"?
"今天是可以使用枪支的最后一天,过了今天还可以使用弓箭",
"咱家的箭翎不都让松鼠咬了吗"我又看到了希望,赶紧诱导着问,
"那是管别人的,这是咱家自己的地盘,我还可以带枪,他们别人就不行了"。

我彻底无语了,只好在他每次开始行动时,赶紧祈祷:鹿都跑的远远的!你说这么冷的冬天,半夜3点或凌晨5 点出门,在林子里溜达,或树上做好几个小时,这是一种神马精神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