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河图》和《洛书》......

(2012-04-25 06:26:12) 下一个
1.     看完帖子,感觉你是阿基米德的后代后世,哲学家,数学家,和物理学家混成的阿基米德体.
 
2.     唯物论和唯心论应该是相符相乘的,而不是排斥关系,是合二为一的关系.  AP前两天的那幅画就是唯物和唯心的结晶,蛮不错的如果一个科学家试图用唯物论排除唯心的东西是不对的。如果一个政治家为了私人的利益利用唯心的东西反对唯物的,比如”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厚黑典范.
 
3.     非常感谢你对数学,物理,化学的简单明了的定义。ADA猫砸的好啊,要不然我还学不到这只是呐。
 
4.     不知道数学家们,科学家们在研究球形多面, 阿基米德体, 能不能抽空研究一下《河图》和《洛书》. (我的直觉和胡猜哈)我对这两本书的知道成度是000%,读到过: “…..河图和洛书是周易的全部, 对。任何事物都冥冥中有所主宰,事物的发展和消亡都和数字有关…... , 洛书用圈、点及其数目表示九个数。这九个数依次排列起来,就得到一个数字方阵,用阿拉伯数字表示:492357 816,这是著名的九宫图,即世界上最早的幻方。幻方是由n平方(n是自然数)个自然数按照规律排列成n行,n列方阵中每一行三个数相加之和皆为15,不论纵、横、对角之和都等于15”( 我不抻开说了,我自己也一知半解,还要牵扯过多。)
 
5.     你说“………因为,宗教不是用来辩论,而是用来诚信”. 我补充一下(我读来转答简述的)其实,人类的的宗教信仰可以定性为三类: 第一类,因为不了解自然界和非自然界的力量,而觉得神秘不明白,而膜拜。第二类,作为统治者的工具而推广,人们顺从。第三,真正为了达到JOY PEACE AND LOVE的精神境界,而清醒的全身心接受, 去学习,思考,和探索。
 
6.     慧能和神秀之间的灌水盖楼,你很明白啊,不要为自己很明白就脸红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