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忆

(2010-09-29 21:57:13) 下一个

 

婚礼的仪式在教堂,天气很冷,所以放弃在海滩上举行。胖子在仪式上从头哭到尾,应该与量子老公有一拼,呵呵。老公的妹夫伴我走到婚礼主持和老公面前时,发现他已经开始哭了,我心里好笑“have already started?!". 我知道他会哭,都提前“警告”伴娘们,没想到刚站那里,就看见他不停的擦拭眼泪了,婚礼主持在旁边看着他,那个微笑啊!

 

我是在跟着Chris 说誓言的时候流了眼泪。老公看见就哭出声了。哎,真没办法。*_*

 

教堂主事,英俊的Pastor/Minister Chris 为我们主持婚礼。他的微笑也贯穿了整个仪式。他坦白地当众说:头一次在电话里接到我们的请求时,本想拒绝。后来见了我们第一面,就喜欢和感受到我们的情感了。进而转变心意答应下来。

 

仪式期间,下边坐着的宾客,也随着老公时断时续的哭泣而会心笑啊,有时是笑出声的。老公的大弟弟John 一度还忘了程序,没等主持人请他,就积极地上台要开读他的圣经段落,被请回了,大家又善意的笑了。

 

戴戒指的时候,老公怎么也不能帮我带好戒指,搞得Chris 和我又差点笑了。明明之前试戴没事。后来他说可能是花束弄湿了手指。

 

仪式的环节因为老公要他所有的亲戚都参与,所以朗读环节比较多。Chris 还临时安排了共同点蜡烛的环节。后来我的伴娘感叹说,现在知道好仪式很重要了。很有纪念价值。

 

总之,仪式比较正式,但很温馨,很感动人,大家都觉得气氛恰到好处。

 

后来的reception上, 欢笑取代了眼泪。大家一个接一个的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老公的兄弟姐妹和朋友们都是一个地方长大的,都熟悉。所以每个故事和笑话都引起哄堂大笑,整个宴会没有冷过场。 我的三个伴娘都很social, 大家非常喜欢她们。我的Honor of Maid是个MIT毕业的博士,toast非常精彩,我都感动得流眼泪了。老公妹妹的祝词也让很多人流了泪。她说他们死去的父母会非常开心看到胖子和我的结合,会非常认可我, 等等。这次聚会确实是他们兄妹和朋友们多年来最开心的聚会。故事包括了他们童年吃兔子屎等等糗事,非常好笑。

 

婚礼仪式和接待从下午1点持续到晚上6点半。结束后,好几个宾客很真诚的告诉我,这是他们参加过的最好婚礼之一。最重要的是胖子和我对婚礼更是满意,回家后我们里俩一遍又一遍回放录像,我这两天大概都看了5遍,感动啊。_(a) _(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to record all the thing.
祝你们永远幸福,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二狗娘的留言。祝你们家狗狗永远幸福,呵呵呵
二狗娘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企鹅幸福永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