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亲戚的佛祖

(2009-03-24 02:23:04) 下一个

真得有佛祖吗?

前两天,公司老大要出远门,此趟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农历春节时,我们都一直念着要去雍和宫拜拜佛祖,直拖到出差的最后一天。因为不得不给“国际友人”带个开光的观音,在上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俺们赶去拜佛爷。

一直拖拉还有个原因,老大某年请的一个小佛爷一直找不到,从去年12月到前两天,翻遍了所有可能的角落,都全无踪影,她也总是说:等找到佛爷才能雍和宫。

门票拿到手一看,还配了个小小信封,里边是个小小CD。 俺外衣没兜,又懒得拉开手提包的链,就随手把小CD信封递给她:你帮我装着吧。老大也没抱怨我懒,随手塞在她的上衣口袋里。2秒钟后,就听她在我身后啊了一大声。我回头时,看到她盯住自己的手掌,那里有个带着红线的小金佛,显然就是那个传说中的找不到的小佛爷。

随后的所有时间里,我们不时地相互微笑,讨论着如此的巧合:好几个月都找不到,为什么偏偏刚进了雍和宫的门就给摸出来了?她昨天和前天都穿这个外套,也知道必须在启程前来雍和宫,为啥没摸一摸?就算她有一段时间没穿这件外套了,以前也是特意翻找过的呀?为啥我让她揣起我的小CD信封时,她特意摸了摸那个口袋?等等等等。

这个小佛爷是在承德避暑山庄大佛寺请的,避暑山庄是皇家的行宫。雍和宫是皇家在京城的宫府,看来佛爷们也是认家门的,到了自家的领地,就象走亲戚一样显身了。
后来烧香时,我的三把香把把都旺到不行。我并没有特意伸到油桶里去点, 就是隔空在灯捻上借火的。别人的都是冒青烟,我的香则像烧着的报纸,火苗窜得很大。最后,不断掉下的灰烬,还真把右手的小母指给烫到了。

其实,这不是第一去想,世上是不是真有佛了。刚回国不久时,因机缘在西安求过一签,让人称奇。签条曰:“一片孤帆万里回,如云胜友淡风月,东晋早中一员将,乐哉悠哉天伦聚。。。”。

“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咱虽不是佛家弟子, 今年夏天该还愿时,看来是一趟必须安排的旅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