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痕迹

永远到底有多远?正解:到改变的那刻那么远。
正文

初恋如醇(4)

(2007-01-01 23:58:17) 下一个

大学的男女比例 

上大学还有比自由更好的事情,电子专业的男女生比例严重失调。比如我这一级的招生比例是9:1,一个小班30人,才3个女生。所以,只要五官齐全,不是太对不起群众的女生都有自己的追求者。在我的感觉里,我的女同学们都有一点自恋,可能和本科时严重失调的男女比例是分不开的。 

自打新生入学开始,女生宿舍就是一派川流不息的繁荣景象。来女生宿舍的男性,首先是学工办的老师和班主任等,然后是学生会的前辈们,接着是高年级的师兄们,他们很多是借着看老乡的名义进女生楼。大学的宿舍一般是男生宿舍女生乱入,女生宿舍男生止步。只有每年新生入学的时候,宿舍是开放的。而等同级的男生开窍想进女生楼,已经被禁足了。所以,等他们变成高年级时,肯定会找各类理由进女生宿舍,当然每年新生入学是最好的借口了,看老乡是否有培养的前途和进女生楼看看,两全其美。 

开学伊始,女生们或多或少迎接着来自男生的问候和追求,当然我也不会例外。不过,那个时候还没有想交男友,也没有过多考虑他们来找我的动机,所以与每一个和我联系的人都高高兴兴聊天,一个学期下来,居然没有对哪个男生有特别印象。半年间,有个隔壁班的男生曾经单方面宣布我是他的女朋友,搞得莫名其妙,班主任还委婉问过我是不是这么快有男朋友了。沉默是最好的回答,一段时间后绯闻消失得无影无踪。不过,四年后大学毕业时,发觉那个男生还是个性情中人,他找到我,再次表达了他的感情,他要离开杭州了,而我要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最后说到分别的时候他居然哭了…… 

那个时候,电话还是公用的,一个楼只有传达室有电话,可想而知女生楼的电话有多难打通。而且校园网刚开始规划建设,还没有普及到学生可以使用的程度,何况也没有计算机,写电子邮件也不可能。所以,很多中学同学的联络都是用书信方式。大一是写信最勤奋的,上自习的第一件事情是看信和回信。我也算是个幸运的人,不俗的外貌和还算好使的脑子,吸引了多个中学同学问我有没有进一步的可能。具体怎么答复已经不记得了,至少当时的我没有这份心,所以每个男生对我来说都一样,无论是新认识的大学同学,还是原来的中学同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初恋的感觉怎么不继续写了,有时间继续写,很好。
祝你愉快。
蓝色倾情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不对呢?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也曾经说过很多好话,你的留言时间怎么不对
蓝色倾情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还真的有嘴巴甜的男生,把管门大妈唬得一愣一愣的,然后就有机会进门了。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大学的宿舍一般是男生宿舍女生乱入,女生宿舍男生止步。
哈哈哈,就是,当年我们恨不得把女生宿舍看门的老大妈叫姨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