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痕迹

永远到底有多远?正解:到改变的那刻那么远。
正文

初恋如醇(2)

(2006-12-27 18:38:46) 下一个
高考

高三的日子总是那么飞快。那个升学率高达85%的省重点中学也没有给我们什么时间去风花雪月,日子在题海战术中滑过。

同年级的男生终于默认我没有在中学找个人一起同行的打算,高一,高二在不同的教学楼,没有很多机会接触。所以,高三已经没有多少追求者。我居然成了物理班唯一没有绯闻对象的女生,雅号也从原来的“德国女郎”变成了“冷血玫瑰”。玫瑰就玫瑰吧,我依然为了自己的目标与考卷纠缠,简单而快乐。这样半年多下来,成绩斐然,从高三开始的年级50左右已经上升到年级前十。从每次家长会后爸爸的脸色看出他们对我的表现还算满意,零用钱也有所增长。总之,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着......

在经历了数次模拟考试后,“黑色七月”终于来临。其实到了那刻,高三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暴风雨,你快点来吧。于我,看到试卷都有呕吐的感觉了。考试三天,没有什么感觉,只是每考一门,身体被抽空一次。到考完最后一门功课,终于还是病倒了。一病三天,发烧,说胡话,把妈妈急得不行。

体检,估分,填志愿。因为妈妈的眼泪,放弃了梦想中的西安,留在省城。于是,座位前后的四个男生加上同桌和我也有了最后去向:我留在省城,森去西安交大,锋到中科大,平去浙农大,另外两个男生一个宁波大学,一个同济大学。多年之后才知道,物理班的男生对我最后报考的大学,有几个版本的猜测,本省,西安,哈尔滨,北京。


这是离开中学校园的最后一个暑假,期间也和一些好朋友疯玩疯闹。可能是没有牵挂,离开中学校园没有让我惆怅,而对自由的向往,让我热切盼望着大学的日子。只要我上大学,父母宣布不管我,因为我已经属于成人了。


紧张的高三终于结束,各有各的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放弃了梦想中的西安,留在省城。
西安也是省城呀,不过是陕西的。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