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风传8

(2004-12-14 18:44:23) 下一个
要打仗了. 我不怕打仗.打仗是我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个人,特别是我这样的好汉,如果很 久没有事情做的话,会很令其他的好汉所不齿------就像一个男人如果没有正当的职业的 话,不仅仅是只有女人才瞧不起你. 所以,水泊梁山的名号绝对不是只靠晁盖晁天王他们黄泥冈上抢来的的.山寨的兴旺,实在 是证明众头领极具发展的眼光: "如果不和官府作对,我们怎么配得起"好汉"这个称号呢?!" 这是阮小二说的.他们三兄弟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只有一个声音. "我们的敌人应该是:所有看我们不顺眼的和所有我们看不顺眼的." 李逵兄弟总是言简意赅的和他的形象很不一致. ...... "让每一个与水泊梁山为敌的人在我们的大旗下面颤抖去吧!" 晁天王是每次头领会议的总结者. 我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想想吧,一帮阎王,正在生事的年龄,窝在一个性别严重失调的岛上,几乎每一个人都有案底 ,如果有一个人能让他们令行禁止,实在是我们大宋之福-----我是说,这个人可以去当宰相 了. 当然,我也是他们当中的一分子,虽然我每日不是在湖里吟风就是在山上赏月.但我实在是 佩服他们当中一些人,只是一些而已. 林冲绝对是这一些人当中的一个.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深沉的男人.真正的深沉,绝对不是写几行没人看的懂的诗,阅历加苦 难,甚至一些仇恨,才是深沉的底蕴啊. "注意他的眼睛,对,特别是他在注视碗里的酒的时候...有什么发现?" 花荣是山寨里为数不多的心细的人,虽然我总是认为他胆子很小. 林冲的眼睛,花荣的箭.这就是我的发现. 我不是盲目崇拜他.其实光他的背景就已经是很值得人崇拜了.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天底 下没有几个人吧?我只是从来没有见过他那样的眼睛而已.好在我是个男人,更好在我不是 对男人有那种特殊兴趣的男人. 特别是当他有些微熏意,神情落寞的时候,在喧哗吵闹的聚义厅里面,就那么注视着面前的 那碗酒和酒中静静的面容,让人觉得那么多的声音,那么多的人,还有摇曳的灯火,其实就是 他的背景而已. 这样的男人,这样的时候,在想些什么呢? 其实每一个人都是一部精彩的故事,每一个精彩的故事里面都有人所不知的落寞和惆怅.只 是外边的人只能看到它的精彩而永远没有办法知道其中真正的滋味. 我想林冲此时肯定是想起了他的发妻.那个为他守节而死的张氏. 梁山上每一个人都知道林冲上山的原因.他的故事让很多人除了无奈以外充满了愤怒. 这个孤独的好汉,在他的娘子面前是怎样的似水柔情呢? 我不知道.因为至少现在,我还是光棍一条. 女人对我来说只是性别上不同的称谓而已,除了紫霞. 而象孙二娘这样的人,如果不是我朋友的妻子兼我的朋友,我实在不能用女人这个名词来称 呼她.这样说虽然不太够朋友,但是我说的是实话. 我很少说假话.我的意思不是说假话不好,只是个人性格的问题.所以我从不鄙视撒谎的人, 甚至被骗的对象是我.所以我在水泊的为人一直都很好,不管是我喜欢的,还是喜欢我的.只 有很少一部分人,我不能从心里面把他们当作我的朋友,虽然我们都可以称之为好汉. 山寨大了,什么人都会有. 我很不愿意举例说明这些人都有谁.因为大家在一起都很久了. 但是石秀这个人,真的让我觉得原来好汉也是可以有分别的. 就像晁盖哥哥说的,"新旧上山的兄弟们各各都有豪杰的光彩。这两个把梁山泊好汉的名目 去偷鸡,因此连累我等受辱..." 这个人实在是很阴暗. 且不说他上山的动机,光是上山的原因就很让一些好汉们如武松之辈不齿. 杀朋友的妻子还要那个糊涂蛋的朋友帮忙不说,那种小忿而不忍,动辄性命相向,实在是和 那个牛二一样,如果非要给个名号的话,只能称为"泼皮". 再说了,天下的道理是劝和不劝离,即便是那个女人真的做错了事,那也不用要人家性命啊. 当然,在好汉的另外一种解释中,这也是无可厚非的. 可惜我不是这种好汉. 我只知道,真的好汉不会是算计女人的好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