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风传7

(2004-12-14 18:43:54) 下一个
我知道我是一名好汉. 好汉的意思,不仅是能一口气喝下一瓦罐烧刀子且眉头不皱一皱,最重要的是勇于承认你的 缺点.轻视你的优点.这是到水泊以后学到的最重要的一条经验. 因为我们的实力实在太有限,尽管我们有花容,秦明之流,但是好虎架不住群狼,小小的清风 山绝对不是山东数个州府的对手.所以,宋江大哥建议我等入伙梁山. 我无所谓,在哪里都是干一样的活. 就来了. 就深受梁山文化的熏陶,深深的认为好汉的定义实在是以水泊梁山的版本最有内涵. 所以我承认我很好色.但是我从来都不以为耻. 好汉嘛,没有办法. 但是我不是淫贼. 好色和淫贼是绝对不同的两个概念. 我喜欢美丽的女人,就像喜欢初秋的傍晚的天色一样. 很多时候,我其实是在欣赏女人,和那种经常让女人和男人自己鄙视万分的本能没有任何关 系. 算了,这种事情越说越说不明白,就象鲁达,没有人会相信他被逐出五台山是因为他揭发方 丈偷寺里的香油钱而不是喝大了闹事一样. 但是欣赏和爱也不是一回事. 那么,对于紫霞,我是欣赏呢还是爱呢? 在我有限的二十多年的生命中,爱这种感情是我心里面最深处的那个角落. 我心里开始慌张的时候,我就知道有风吹过那个角落了. 我什么时候会慌张呢? 杀人的时候吗? 没有. 面对花容的箭的时候吗? 那个时候我好像只有绝望. 那么,我第一次感到慌张的时候,就是第一眼看到紫霞的时候. 当那个秋天的黄昏,晚风吹过山林,在山谷间漫漫的回荡的时候,紫霞的眼睛也在我内心深 处那个角落漫漫的回荡. 我想,在我的一生里,这缕清风恐永远不会再离我远去了. 我不是一个忧郁的人.但是我经常性的沉思让人觉得我忧郁.其实真正忧郁的都有些病态的 人,是郑天寿. 而且,这个世界上决不止他一个人忧郁的可怕. 因为,我不久就见到了第二个. 张清. 就是那个种菜的菜农.虽然他的功夫很是了得,但是让他的名号在水泊梁山甚至在整个山东 地界都响当当的原因,是他的老婆是孙二娘. 没错,就是那个叫做母夜叉的. 我第一眼见到孙二娘的时候,应该是我自打在水泊入伙以后最清醒的时刻.可是我仍旧感到 有点眩晕.然后我就剧同情张清. 我的娘!天底下竟然有这么胖的女人! 难道她家里是个大财主从小就天天吃肉不成?! 象我只见这个女人一眼就差点晕倒,张清啊,要天天对着她,怎么受得了? 所以郁闷的张清之所以郁闷的原因就呼之欲出了. 其实他不能叫做郁闷,阴郁才对. 这样的人,最好离的远些. 鲁智深就曾经这样嘱咐过我. 但是没想到以后我居然会和这对夫妻成为莫逆,而我觉得和张清最般配的郑天寿却和他几 乎翻脸成仇,真真匪夷所思. 梁山上的生活绝对比清风山精彩.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每天闲暇的时候,我都会自己弄条小船,躺在甲板上,看远远的夕阳缓缓的没入水下,听晚风 激荡着水浪阵阵拍打着我的船舷,略带潮湿的空气把我整个人都包裹起来,让人欲睡未睡, 似醒非醒,可以想一些事情,也可以忘掉一些事情,真是美好的享受啊! 可是生命绝对不会让你一直这个样子.当你觉得生活舒服的要发生一些什么事情的时候,事 情就发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