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风传6

(2004-12-14 18:43:28) 下一个
天气渐渐萧瑟起来。早晚的风已经有些入骨了。 清风山的好汉也多了几位。 其中就有那位象极了生意人的镇三山黄信。 之所以这样评价他,是因为他为他帮助刘高锁拿宋江与花荣找到的接口: “你们怎么不早告诉我这位就是宋江哥哥?” 还有一位,说来也是江湖上大名鼑鼎的霹雳火秦明。 这个人的名字让人想起“秦时明月汉时关”这样悲凉的诗句。 可是这位青州府的都统制长的却一点也不悲凉。 他们两位的加入,让我们攻取清风寨变得现实起来。 整个山寨都变得兴奋起来。热火朝天的和深秋的夕阳总不那么协调。 我人坐在大厅里面和他们议取攻打清风寨的方案,可是心已经不知飞到哪里去了。 对我来说,这些事情就像是一阵风一样,吹过后就不知所踪了。 人生,怕不就是象一阵风一样,任何的事情,人在其中的时候会觉得意义非凡,可是在别 人眼里,或者回头去看的时候,已经与当时的感觉远远的不同了。 我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即使现在,我也不知道当强盗的目的和前途是什么。 打下了清风寨又会如何呢? 将来的事情,怎么有人会想的到呢? 只有一件事情我能想得到,就是紫霞。 这些日子以来,紫霞的影子在我的心中有的时候清晰异常,有的时候却模糊一片。 我总是把我们的相遇当成一阵清风,回忆的时候,只留下拂面而过温柔的感觉。 我能想到的是,我又要见到紫霞了。 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当我再见到她的时候,她的表情依然沉静似水。 这个时候,清风寨已经是我们的天下了。 也就是说,她就是一条鱼,被放在砧板上面。 破寨的时候,我要做的唯一的事情,就是去找她。 而她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 “我没有告发宋江。” 而她唯一的罪状,是在刘高面前揭露了尚在带罪之身而与她有一面之缘的宋江,从而使宋 江花荣象猪一样被人关在囚车里。 宋江和花荣都是这样说的。 还能有错么? “我不知道,他们说的对与不对已经不重要了。 我所知道的,是宋江和我家老爷以前在东京的时候曾经见过。 可能是觉得是认识我家老爷的缘故,来拜会老爷,听说还瞒着花荣。 可是我家老爷怎么能和一个杀人犯,一个杀害自己妻子的人称兄道弟呢?“ 于是紫霞就成了一条鱼。待宰的鱼。 是这个样子么? 望着沉首不语的紫霞,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不应该是一个强盗。我没有鄙视你的意思。 我只是说,你看上去不是一个强盗。 象我邻居家的那个小弟。 长的象,表情也象。 那天我被你劫到山上的时候,我没有反抗,是因为我心里面没有任何害怕的感觉。 就像小的时候在山里迷了路,邻居家的小弟把我带出山一样。 而在我心里面,你,就是…“ 我看到一片血光。 然后才看见燕顺的刀。 我从来没有看到燕顺出手这么利索,这么狠毒。 我冷冷的看着燕顺的刀,和我身上一滴滴的紫霞的血。 刹那间我发现,我和他之间的距离,遥不可及。 但是我不恨他,你怎么能为了一个不过两面之缘的官府人家的女子,和自己的同事翻脸呢 ? “这样的女人,留在世上也是个祸害。“ 燕顺和大家都在这样说。 只有郑天寿依然面无表情,阴郁的想着什么。 在她的心里面,我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 我也在思索着紫霞没有说完的话。 人生不过白驹过隙,死的已经死了。 可是依然活着的人,那些依然要面对死亡的人们,又如何呢? “今天大碗喝酒大块吃肉,明天怎么样,管俅!“ 我的好兄弟,李逵,是这样说的。 “王兄弟的婚事,包在我宋江身上了。“ 我不怀疑宋江的能力,因为我亲眼看见他是如何把花荣的妹子许给秦明的。 但是我真的不想这样做。 我的月老可以是任何人,但不希望是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