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风传2

(2004-12-14 18:41:43) 下一个
花荣的箭很秀气。我是说他的箭法很秀气。 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是我在值班,他也在值他的班。 所以他的箭遥对着我,我的刀遥指着他。 我想我再也不会看到明天的落日了。 弓箭是让我很不舒服的一种武器。在我看来,懒人,或者胆小如鼠的家伙才在这种玩艺上 下功夫。 我的刀也曾经拨落过敌人的箭,可是面对花荣的箭,我知道我躲不过去了。 据说花荣真的想射杀一个人的时候,他会把箭在弓上来回拉上三次,然后很珍惜地吹吹羽 箭上可能并不存在的尘土,再指向他的猎物。 我已经失去逃生的欲望。也没有办法和这个长的象女人却离你有一箭之地的家伙近身相搏 。 这是多么不公平的事情啊! 有很多事情,你知道它的不公,但是仅此而已。 师父说,宁被打死,不被吓死。 所以我虽然快要死了,可是依然冷静地用我的朴刀指着花荣。 我身后的喽兵有一些已经做好转身逃跑的准备。另外一些已经跑掉了。 我不怪他们没有意气。 毕竟,小李广花荣的名头,在这青州地面甚至在整个山东,几乎无人不晓了。 他们也要活命。本来,入伙是他们活命的一种手段,但是这种手段受到另一种死亡的手段 威胁的时候,这种手段就不再是一种活命的手段了。 当花荣把羽箭上的尘土吹尽的时候,我忽然感到很对不起我爹。我落草为寇已经让他在乡 里抬不起头来,可是当强盗也当的这么不体面,就很是不对了。 我们王家两代单传,我还没有娶妻。 在我这个岁数,已经到了三妻四妾的时候了。我一个没有。 当然,最后我没有死。 当花荣收弓入背,撤箭回囊,拨马转头就走的时候,我第一次感到失败的寂寞。 你知道,失败也是寂寞的。比胜利更寂寞。 可是这种失败,完全是在你束手无策,你别无选择的情形下的失败,真是失败中的失败。 当以后我和花荣在那个百里水泊的岸边,一起看落日的时候,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会放 我一马。 花荣说,你知道练箭的人也是要练眼的。 我说这我知道。 花荣又说道,所以虽然我们相虽远,但是我依然还是在你的眼里看到了一种极为熟悉的寂 寞。所以你现在就能和我一起看夕阳了。 我问到:“那我的刀……” “什么刀?!你那时拿着刀子么?!” 我很失败。 但是现在,我却很茫然。 跟在紫霞的轿子后面慢慢往山寨走去的时候,我相信我已经通过轿夫把紫霞的信息搞的蛮 清楚了。 轿夫也是青州地面上的人,了解我们是开始他的职业的第一步。所以他们不害怕我们。 他们的职责是,看到我们,就把轿子抬到我们的寨子里,其余的事情,就不劳他们费心了 。 我要声明的是,我把紫霞的轿子劫到山寨完全是在无意识的情形下。 我只说一次。我不是个淫贼。 之所以这样做,实在是当时的氛围。 秋风在吹,寂寥的山林只有风吹树梢的声音; 如火的夕阳,暗蓝的天空只有西方一片红中带紫的晚霞。 我是个健康的,正在享受生命的少年人。 在这样的情景下面一边工作一边沉思。 忽然之间,你发现一个美女冲着你微笑。 我想,即便是母猪,也能让你的思维稍稍有些凝滞吧。 为什么紫霞当时会掀开轿窗的帘布呢? 可惜现在我只能到九泉去问她了。 就这样一路行进山寨。 这个时候又发生了一件改变我生命的偶然的事情。 那个黑胖子。 那个叫做宋江的黑胖子,正被绑在山寨大厅外面的柱子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