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胡说:我所感激的人(原创)

(2006-12-03 02:16:27) 下一个
今天脑坛的一道性格题在讨论女人是不是喜欢大智若愚的男生, 我觉得正顺着这个话题,我想说, 我本人就非常喜欢大智若愚的男生, 但是绝对不是真的笨。

男人也好,女人也好,很多人处处表现出自己,又时常的SHOW OFF, 尤其是花言巧语, 这样的人往往在一时给我很多好感,事实呢?   我发现生活中, 我很多很要好的朋友,或者多年的好朋友, 在多年后回想当初第一次的认识,往往总是最不起眼, 或者是没好感, 总之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大智若愚。

网络也是,我发现在文学城我认识后,和我最好的几个朋友, 总是在我最困难时, 或者在我最想解决困难时, 给我鼓励, 给我关怀。  他们中的很多一部分来都是潜水,或者很少来的,甚至才是一面之缘,   很多时候,想想,我一直想说感谢你们。  

很多时候,我需要的不是锦上添花, 而是雪中送碳,往往我所想到的却是在我不快乐时给我送来祝福的朋友,尤其是很多QQH 给我的朋友。   这也是所谓的缘分。     生活中也是,我永远会记得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谁出现我身边的。 

所以我也开始关心那些需要我帮助的朋友,当然也要看什么样的人,起码也是个能懂得知恩的人。 我家新来的房客, 她刚来, 没带够被子,当我给她一床被子时, 她就很感动。     文学城里, 我其实更爱鼓励那些新人,或者没有人愿意顶的好贴, 好文章。     当然我觉得很多时候,一定记得, 要学会感谢, 学会报答, 甚至是懂得去奉献。

最近这段时间,  我记得多交些生活中的朋友,多和老朋友们去联系,多和曾帮过我,有缘分的人多联系, 圣诞到了,给他们发发卡,甚至以前我曾经的老板们,因为起码他们也曾经帮过我。
 
文学城我会来的越来越少了, 起码现在上班的关系,周中我不大会来了,但是我永远也会想到2年内给我帮助过的所有朋友。 我们仍然一直会QQH 或者MSN 保持联络。  


--海姑娘写于2006年12月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咱刚来WXC,有样学样地写了首打油的三角题诗,
其中咱说过:

工作为重网小
打起事业包
不要闲聊
乘个早
明了



人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重点。

孩子刚上学了,照顾好孩子为第一己任。

刚找到工作的人,以适应工作,为来日更上一层楼等等努力。

人在工作之余,或旅游,或打打球,或滑滑雪,或游游泳,或写些伯克,....,都是很好的业余爱好。

既不要对未来太奢望,也不要对过去太难过;
既不要对一件事太认真,也不要对一件事太松懈;

注意劳逸结合,注意放松自己,有一个:
健全的人生 = (工作 + 家庭 + 爱好 + 平常的心)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东西/事情/地方都是人来人去. 更何况"高处不胜寒". 哈..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海姑娘 wxc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永远不要离去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