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悬崖边的考试

(2006-11-25 23:49:38) 下一个
有个企业老板拟对他的三个部下进行一次深刻的沟通。

于是他带着自己的爱犬“贝贝”和他的三个部下甲、乙、丙来到一座高山的悬崖边上。悬崖边的对面是另一座山的山顶,这山与山之间隔着相当距离,山下是万丈深渊,普通人如要跃过深渊,抵达对面的山顶,必须穷其极限。

老板指着对面的山顶说:“谁能跃过去,就是真正的英雄!”

甲扬头拍胸说:“我能!”他用一种不屑的眼神扫视乙、丙,然后往后退了几步,一个冲刺,猛然一跃,就稳稳落在了对面的山顶上。

老板脱口喊了一声:“好,好样的!”然后他回头对乙、丙说:“谁还能跳过去?”乙、丙面面相觑,未作回答。老板说:“当英雄其实不难,只在一跃之间。”乙、丙看了看老板,轻声说:“我们当不了英雄。”

老板说:“那好,谁跳过去,我奖励他1000美金。”

乙突然双眼发光,说:“好,我跳!”乙毫不犹豫,飞身一跃跳了过去。老板哈哈笑道:“好,金钱的力量,金钱的力量!”,随即他对丙说:“你也跳,跳过去就能拿到1000美金。”丙连连后退说:“不不,拿钱换命,我不干。”

老板大怒,回身对“贝贝”说:“咬他,给我咬他!”

“贝贝”一阵怒吠,朝丙猛扑过去,丙吓得转身就跳,他连滚带爬奔向悬崖边,用足吃奶的劲拼命一跃,尽管样子有点狼狈,但还是跳了过去。

老板兴奋不已,对着“贝贝”说:“看,对不同的人采用不同的激励方式,都获得了成功。”

但山对面的甲、乙、丙这时却冲着老板喊道:“老板你呢?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都过来了,你不能一个人落下,企业成功的秘诀在于团队精神。”

老板愣了一下,但随即说:“对,我也过来。”然后他四周打量,又到悬崖边去看看,他来回做了几次试跳,但奔至崖边均戛然而止。

对面山顶甲、乙、丙齐声高喊:“老板加油,老板加油!”都不管用。最后老板灵机一动,找来一根绳子,一头绑住自己的腰,另一头绑住一根树桩。有了这种保险,老板才开始助跑,起跳。

然而,老板并没有跃过山崖,他的一只脚刚触及对面山的岩石就没了后劲。他随之滑了下去,拴着他腰的绳子一下子绷紧了,老板被悬在半空中不断晃着。

山对面的甲、乙、丙齐声惊呼一声。然后,甲说:“没激励就是不行。”

乙说:“越想保险,越不保险。”

丙说:“老板就是老板,跟我们不一样。”

只有“贝贝”急不可耐地用嘴衔住绳子一头,使劲往上拖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