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唱坛删贴准则

(2006-11-16 14:11:54) 下一个
小猪的准则有一定道理, 也许很适合唱坛的文化, 但是可能很多其他坛子无法FOLLOW 这个准则, 至少在脑坛就不可能,也不会做到。

首先我的意见是反对删贴, 尤其是删和唱坛有关的口水贴什么, 因为论坛很多人的矛盾是由于删贴引起, 而这样的事情也是因为删贴而麻烦 网管一次次 为我们担当了责任, 为我们的删贴而去和其他网友认错什么。 我所知道私下里, 很多很多人对被删了贴很反感。 外向点的说了出来, 内向点的离开了坛子,而多数人也是选择私下抱怨, 说出来的也是熟人而已, 我认识的熟人无一不反对删贴。 我可以毫不犹豫的说, 如果今天我去了另外一个网站, 帖子被删了, 我就不会再去了。 我所说的被删的帖子其实都是和唱坛有关的帖子, 并不是捣乱帖子。 好几次我在线时候发现有些不贴歌, 而是口水的帖子被删了,很多人在线抱怨了, 我个人的意见不需要删。 如果在脑坛, 我就不会删, 所以私下大家也开心。 不过既然唱坛有这么的文化, 那也只能FOLLOW 这个文化了。


但是为了要统一大家的决定, 我也只有说少数服从多数了。 如果可以的话, 最好制定个删贴准则, 上次西门给我看的金花的删贴准则什么就很好。 如果有可能的话, 把这个准则 完善好以后, 请在论坛置顶,精华区置顶等, 这样 即使有人被删了贴, 也可以说出理由。 并且最好照着这个准则做, 正如冬日所说的, 删了A,没删B, A 有意见一样。 如果是这样, 以后大家都按照这个准则做事, 也可以有所解释。


另外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删一般口水贴或者无关紧要贴的时候, 删的斑竹最好先发个悄悄话通知一下发贴的人。 这点, 论坛管理做的很好。 我在茶坛也曾被删过贴, 但是聊叙斑竹发了悄悄话给了我并说了理由, 我也就理解了斑竹心情, 而不会怪罪其他几个没参与删贴的斑竹, 同时也知道了被删的理由而不会生气。 我想被删的人一般被删后一般都很火冒, 而经常怪罪或冤枉当时在线其他没删贴的斑竹。 这样的话, 也容易我们几个斑竹之间的矛盾以及恩怨。 就比如昨天不是我删的贴, 而当时在线 4-5个人都认为我删的, 幸好网管出面为我澄清了。 但是我们毕竟最好能少麻烦一些网管, 删之前发个悄悄话, 解释一下, 或者告诉他们准则, 我想他们也会理解, 对吗? 当很多人没得到解释后, 就直接找网管投诉, 这样一来对我们也不好, 二来也给网管增加了很大的麻烦, 三来这么一来,坛子气氛马上紧张很多。


我还有一个建议,就是如果跟贴水太多,能打包就早点打包呢?


话我也只说一次, 我现在在唱坛管理也主要是参与每日繁忙的每首歌置顶,偶尔推热点(另外热点也应该大家轮流推, 或者谁在线谁推, 而不是专人贴)。 删贴我不参与。 至于活动贴什么, 我在和金花等商量, 总之不管谁的IDEA, 以集体名义来发。

不过我希望早日把准则写个完善, 请网管放在论坛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理解

但是现在我工作了,也没什么时间管了, 我只希望大家去唱坛开心
海美麻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的确不错,严重同意,呵呵
clear 回复 悄悄话 说得不错。公共论坛的删贴,刹风景 :)
有了原则就好办。喜欢的,遵守。
不愿意的遵守的,外面论坛多得是了:)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海姑娘,换装了?
特来祝贺你找到了一份好工作.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很敬业的小班长,大家要支持班长的工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