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51: 老板的外遇

(2006-06-22 20:38:30) 下一个
iq49 - 聪明的小侦探
greenpine_1234- IQ49的朋友, 侦探
南方男孩- 警察
圆梦- IQ49的邻居, 死者
横冲都- 圆梦的丈夫
丑女郎- 圆梦的小姑子, 横冲都的妹妹
鬼鬼 - 横冲都的外遇对象


天才蒙蒙亮,IQ49却已经起床了。不过,不是她自己心甘情愿起来的。毕竟一个凌晨3点才睡觉的人,没几个愿意在6点不到的时候就爬起来。
实际上,IQ49是被对门的声音吵醒的。
“不是吧?一大早上的就吵架?”IQ49睡眼惺忪的一边揉着头发,一边走出自己的房门。走到玄关的时候,才突然发现声音不太对,不像是吵架的声音,反而……反而像是警察办案的声音?IQ49快步打开大门走出去,证实自己的疑惑。
果然!一个个的警察忙进忙出的,脸上神色严肃,一看就知道不同寻常。
是入室抢劫?还是发生命案了?因为警察太忙,根本没时间注意到旁边多站了一个女生,所以IQ49就理所当然的看着想着。
哎?哎?哎?那个不是……
“greenpine_1234哥哥!”IQ49不禁叫了出来!看来是发生命案了!只是不知道,死者是谁?是海姑娘姐姐?还是那个难得一见的男主人?
greenpine_1234也看到了IQ49,大步朝IQ49走过去。
“你怎么在这?”greenpine_1234说着,奇怪的看了眼IQ49。
“我?嘿嘿,我就住这啊!一大早的就被你们给吵醒了,做事不能小点声音吗?”IQ49比了比身后半开的大门,有些抱怨的说着。
“你住这?怪不得,头没梳,脸没洗,衣服没换!还敢跑出来?”
“呀!我忘记了!”IQ49一听,这才想起来自己刚起床,连忙跑回去梳洗。
等IQ49梳洗好,嘴里叼着半个面包走出来的时候,警察已经不像前面那样多了。看样子是各自出去调查去了。

门口虽然站了警察守卫代表闲人免进,不过这警察南方男孩却是IQ49认识的。所以打了个招呼之后,就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正好greenpine_1234正在听属下的报告。IQ49也就顺便一起听了起来。
“……死者圆梦,今年28岁,女性,已婚,是一名服装设计师。自己开了一家服装设计工作室,生意不错。死因是后脑受到重击,失血过多而亡。死亡时间是昨天晚上10点到11点。死者旁边有一个沾血的烟灰缸,经化验,上面的血迹是死者的。死者后脑上的伤痕和烟灰缸相比较完全吻合,所以目前认定烟灰缸就是凶器。烟灰缸上面并没有检验出指纹。死亡现场是死者的卧室,里面大体上和一般卧室差不多,一张床,一张办公桌,一张沙发,一台电视。目前认定是死者进卧室的一瞬间遭遇到袭击的。因为在离死者不远处的地面上躺着死者的皮包,里面有钱包、证件、化妆品、笔记本。在皮包旁边,还有一支手机,应该是死者遇到袭击的时候从皮包中滑出去的。还有,在死者身体旁边还有一把卧室的钥匙。。另外,防盗门和大门以及卧室的门都是上了锁的。”
“……没想到死者竟然是圆梦姐姐……”IQ49把剩下的面包三下五除二的吞下去之后,有些感叹的说着。
“你认识?”正在沉思的greenpine_1234听到IQ49的话,好奇的问道。
“当然,怎么说也是我邻居嘛!我和圆梦姐姐的感情还是不错的。她这个人认真又要强,是个很好的人的。可惜,这么好的人,她老公却……”
“他们夫妻感情不好?”
“最近常常吵架,好象是因为她老公有外遇。她老公外遇的对象都找上门过。真是……唉!我和圆梦姐姐感情好,就是因为她老公常常不在家。他好象是一家什么大公司的经理呢!结果圆梦姐姐因为这件事,心情一直都不好。她本来对属下要求就严格,最近心情又糟糕,所以单位里也不怎么顺心好象。昨天晚上8点左右,还有人来找过圆梦姐姐……呀!是不是该调查一下?”
greenpine_1234想了片刻,笑了笑:“当然。”
“丑女郎小姐,你昨天去找过圆梦吧?为什么去找她?”审讯室里,greenpine_1234问着坐在对面,看起来不过23、24左右的女性。嗯,还有IQ49,差点忘掉她!她站在greenpine_1234的身后。
“不错,我是去找过她。我也是不得已的。不然你以为爬6楼很轻松吗?因为她要开除我!我一直做的很好,一直在她手下做事,已经做了3年了,我很热爱这份工作,我不想失掉它!而且,而且离开了这里,让我到哪里去呢?”
“她为什么要辞掉你?”
“因为我前两天把一份报表上的数据打错了。可是,可是平时发生这种事情,她虽然会生气,但却不会把人辞掉,只是会扣工资而已。最近我因为和男朋友吵架了,所以才会有些精神恍惚,以至于工作出了点差错。她也是知道这件事的。我这次也是工作3年来第一次犯错啊!为什么她就不能给我个机会呢?再怎么说,我也是她的小姑啊!所以,我昨天晚上就来找她,希望她能收回说要辞掉我的话,让我继续留在公司工作。可是没想到,她不肯,所以就和她吵了起来……吵了一会后,她突然不说话了,说她累了,让我走,有任何事明天再说。说完就直接进卧室休息去了。既然这样,我就只好走了……之后?之后我就直接回家了。回家之后一直在翻报纸找工作,我看她把我留下的希望不大,自然要找了!不然我以后做什么?怎么活啊?证人?没有,我自己一个人住的。地址?离这里不太远,走路的话,20分钟左右吧。哦,对了,晚上我朋友给我来过电话,那时候快10点吧。聊了多长时间不清楚,反正时间挺长的。什么?我哥外遇?哦,这事啊,我知道,可是我知道又怎么样?我是我,我哥是我哥,我管不了他。”

“我?我有什么好说的?没错,我是有外遇了,而且我准备和她离婚,已经和她摊牌了。可是她不肯。总是和我吵架,烦不烦死了!我已经很少回去了,今天早上?今天早上只是回去拿点东西,结果发现卧室锁上了,进不去,又发现里面地面上有从里面流出来的一些东西,而且已经凝固了,后来发现是血,就赶快报案了……哎?是的,卧室的钥匙只有一把,所以我进不去。昨天晚上?昨天晚上下了班之后就和同事一起去喝酒了,一直喝到11点多。之后我就回那边去了。我在那里住了很久了。你们可以去调查。”圆梦 的丈夫横冲都,说起话来理直气壮的。只是不知道他这理是从哪里来的?IQ49看着横冲都,不禁瞥了瞥嘴。
“我不想破坏他们夫妻的感情的。因为圆梦她,她对我很好。”横冲都外遇的对象鬼鬼说道。


“可是,可是我和横冲都真的真心相爱的,我也没有办法。只能对不起圆梦了……哎!本来我和横冲都说,不要告诉圆梦,我无所谓的。可是横冲都他,他说他已经不喜欢圆梦了,所以不顾我的反对,告诉了圆梦,要和圆梦离婚。可是圆梦她不肯。我能理解,以前他们夫妻的感情很好,都怪我,都怪我横插一刀进去。结果,最近横冲都就一直住在我那里,不肯回去。因为无论怎么说,圆梦都不肯和他离婚,反而一直和他吵架……他说他受不了这个气,所以就干脆不回去了。我,我也去找过圆梦的,圆梦她,她说她不想见我,而且,而且她也骂我……说我……说我……总之,我见圆梦不肯理我,我就走了。之后就再没去找过圆梦……昨天?昨天我正常上下班,晚上快11点半的时候,横冲都他醉醺醺的回来了。他说去和同事一起喝酒去了。哎?证人?没有,在横冲都回来之前没有人可以为我做证。”鬼鬼说话的时候带了点愧疚,可能是觉得对不起圆梦吧。
“好象每个人都有嫌疑,又好象每个人都没有嫌疑一样……到底谁才是害死圆梦姐姐的真正凶手呢?”审讯结束之后,IQ49不禁自言自语着。
“怎么?犯愁了?难道你没发现吗?”greenpine_1234说着类似提示的话。
“哎?发现什么?难道哥哥你已经知道了?”IQ49不禁飞快的动脑想着,自己到底漏掉了什么呢?
“啊!难道是……?”灵光一闪,IQ49终于想明白了!
“不错,这个案子,可以结案了。”greenpine_1234略带赞赏的笑了笑。
问题:凶手是谁?动机好象很明显的说,就不要说动机了,说清楚怀疑的原因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