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脑坛经典破案故事3:水中尸事件

(2006-04-13 21:34:04) 下一个

水中尸事件

心理医生圆梦收到她的一个病人玲珑美女的来信:“你好,我真的好高兴,因为我要去自杀了,和一个我心爱的男人一块儿去死,真是太好了!我在世上没有什么亲人和朋友,想想只有你对我最好,所以我就写信告诉你,等你收到这封信,我已经和我心爱的人在天堂了,祝福我吧!”

玲珑美女是个不良少女,轻浮厌世,确实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圆梦心急如焚,急忙打电话到警局,警察说河边确实发生一具尸体。圆梦急忙赶去,到了出事现场看到GREENPINE督察和暴风雪警长。GREENPINE撩起尸体上的白布,圆梦吃了一惊,尸体是个男的。现场勘察的刑警们陆续把线索报告上来:现场找到一张身份证,显示死者为中国籍男子横冲都。找到两个皮手镯,上面刻着英文“永恒”。此外,尸体已经高度腐烂,面目全非。而致死原因却是背部中刀而死,然后再被人浸泡在水中。同时在死者衣袋里发现两张美晶酒店的消费券。圆梦从警察口中得知,目前尚未有任何女性尸体被发现,如果有会立即通知她。


圆梦忧心忡忡的回到家里,突然听到门铃响,打开一看,一个女孩子跌跌撞撞的跑进来,不是别人,正是玲珑美女。她大叫着:“横冲都死了,横冲都死了,凶手为什么那么残忍?”


与此同时,警方找到死者横冲都的太太鬼鬼前来认尸,鬼鬼一看到丈夫这般面目,险些晕倒,喃喃道:“我不知道,根本认不出来。”暴风雪问她:“你丈夫有没有什么特征?”鬼鬼说:“他左手臂上有块胎记。”暴风雪仔细观察了一下,黯然道:“对不起,横太太,节哀顺变。”


此时在外调查线索的警察们都已经回来,根据调查,美晶酒店的服务生和卖出那对皮手镯的店主都证实横冲都曾经和一个少女在一起。警方已经确定那个女子正是玲珑美女,同时了解到玲珑美女经常去圆梦处进行咨询。暴风雪去找圆梦,无意间碰到了玲珑美女,于是将她带回警局协助调查。玲珑美女说自己是在一家酒吧认识横冲都,他告诉她生活很没意思,当晚他们就睡在了一起。后来两人常在一起,有一天横冲都突然说要玲珑美女陪他一起死,深爱对方的玲珑美女当即答应。两人便挑好日子,跑去买了一对代表永恒的手镯,然后在美晶酒店温存一番,深夜,两人跑到沙滩上,吞下横冲都买的安眠药。第二天凌晨,玲珑美女被海水冲醒,忽然发现横冲都俯卧在水里,背上插了一把刀。玲珑美女大惊失色,疯狂的跑回了家。“我真不明白,我们已经要死了,为什么凶手还要在给横冲都一刀呢?”玲珑美女痛苦的把头埋在手里。暴风雪问:“你和横冲都在一起的日子里,有没有觉得他有什么仇人?”玲珑美女想了想,说:“没有啊,他一直都很开心。对了,有一天晚上,他的中文BB机响了,他看了看,立刻变得很生气。”暴风雪问道:“你记不记得是谁发过来的?”玲珑美女回答:“好像叫贾平凸。”


暴风雪心中一动,想起一件旧事。他的一个远房表妹小猫旺旺一年前结了婚,可是前两天在街上碰到她,她很憔悴,据说是老公离家出走了,而这位表妹夫就叫贾平凸。暴风雪马上赶到表妹小猫旺旺家,表妹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慢慢的说了出来。一年前两人结婚后,起初很恩爱,可过不多久,贾平凸便常常在晚上出去。小猫旺旺于是跟踪他,发现他竟然出入同性恋酒吧。当晚,小猫旺旺质问贾平凸,丈夫说出了心中的隐痛,原来贾平凸从前在台湾时有一个女朋友人生地不熟,在一家舞蹈团跳舞。有一天他去接她下班,忽然发现女友痛苦的倒在地上,身上插着一把剪刀,此时伤口已深,无救。女友人生地不熟留下的最后遗言是:“是冬日阳光,替我报仇。”冬日阳光是该团的一个男演员,且是个同性恋。这之后便失踪了,贾平凸牢记女友的遗言,时刻想着要报仇。他认识冬日阳光,知道他常出入同性恋酒吧,可是台湾一直没有。后来听说冬日到了香港,于是辗转赶来,无时不刻不在找仇人。终于有一天,贾平凸不再回家,从此杳无音信了。暴风雪问表妹:“关于冬日阳光,你还知道多少?”表妹说:“我不太清楚,只知道他在台湾那家舞蹈团叫云翼,而且听说他有个男朋友,叫三十没立,是舞蹈团的艺术总监。”


暴风雪回到警局,汇报了情况。GREENPINE决定让暴风雪去一次台湾。暴风雪来到台湾,找到三十没立,把鬼鬼提供的夫妻照片给他看,三十没立凝视良久,叹口气道:“他变了,不是从前的冬日阳光了。”暴风雪向问他些事情,但是被他拒绝。临走的时候,三十没立问冬日阳光的地址,说:“分开这么久了,想不到……我该去看看他。”暴风雪失望的回到香港,GREENPINE与他商量以后,觉得也许玲珑美女身上还有突破口,于是决定对她催眠。催眠中玲珑美女终于想起一件事,好像看到海边草丛中停着一辆车子,车号是8898。

GREENPINE急忙派人调查,证实是贾平凸的车。而此时,警察局里的警员周末探案正和女警媚媚70保护横冲都的太太鬼鬼,他们发现她对丈夫的死并不伤心,而且常出入超市。有一天,周末探案看到鬼鬼从超市出来,手里提着一大袋避孕药,对媚媚70说:“买这么多避孕药,一定不是个正经女人,而且脖子上常常围着各式各样的丝巾,干什么?想勾引男人啊?”媚媚70说:“这你就不懂了,避孕药并不是一定用来避孕的,还可以增加女性荷尔蒙,防止青春痘。换丝巾说明她爱美,鬼鬼太太确实很漂亮啊。”这时, 他们注意到一个穿着很时髦的男人来到鬼鬼居住的大厦,问了问管理员八月的狮子便上去了。周末探案和媚媚70忙去询问,管理员八月的狮子说:“刚才这个人说是从台湾来的。”周末探案取出贾平凸的照片,问道:“有没有见过这个人?”管理员八月的狮子说:“见过,他来过好几次了。上个月他来到这里,拉着鬼鬼太太的手不肯放,鬼鬼太太很不高兴,还是横江都先生把他打跑的。”同一时间,暴风雪得到了媚媚70的消息。“是三十没立。”他说:“我去跟踪他。”暴风雪等到三十没立下来,便跟着他,只见他走上天桥,不断徘徊,忽然竟然从天桥上跳了下去,一命呜呼。

事情仿佛简单,又仿佛有很多头绪没有揭开。暴风雪和GREENPINE绞尽脑汁,而第一嫌疑人贾平凸又无影无踪。这时,小猫旺旺打来电话,暴风雪赶过去,小猫旺旺取出一封信,说这是贾平凸留给我的。暴风雪打开信,上面只有一句话:“对不起,小猫旺旺,我爱上了别人,爱上了一个我根本不该爱的人。”暴风雪思索良久,突然他注意到小猫旺旺和贾平凸的一张合照,是夏天的时候,贾平凸的手臂搂着小猫旺旺的腰。

暴风雪顿时恍然大悟,谜底揭开后,警方终于在机场抓到了真正的凶手。

对不起,各位,我没想到会有那么长,希望大家不要见怪。另外,还是请知道谜底的朋友守口如瓶,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ofuTOFU 回复 悄悄话 完了,哥哥死了。靠, 还腐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