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STH乱写的:都是贪杯惹的祸 (海姑娘的故事)

(2006-03-02 15:54:48) 下一个
都是贪杯惹的祸 唉,说起我这门亲事,真是后悔莫及。 梨花村的SN2可能幼时自己洗衣服洗得多了,变成了无产阶级,膝下一片空白,中年 看中了邻居的一个姑娘,收了做契女。 那女子自称海姑娘,其实我们那小村庄臭水沟就有一两个,哪有什么海,只是她少 见多怪而已。别人以为她叫海姑娘是爱海的意思,但我知道她一有什么不顺心的事, 就要投奔怒海,所以我才暗地里给她取了这个外号,谁知道她觉得好听就用上了。 这海姑娘是我一个远远远房亲戚的孩子,算起来辈份比我低,所以她每次投海,我 作为长辈不能见死不救。村里人知道了海姑娘这习惯后,谁也不敢娶她。SN2自己无 儿无女,却想抱孙,看这契女过了女大当嫁的年龄还无人问津,一急之下,就使了 个伎俩。 他知道我没事喜欢喝两杯,就找个借口请我过去,把我灌醉,让海姑娘把 我生米煮成熟饭,说我什么什么了她,她以后怎么见人,不娶她就去投奔怒海。我 想救人一命胜过七极浮屠,只好勉为其难,把她接过了门。SN2对我感激不尽,跪下 磕了无数个响头。我上了他这个当,受之无愧,也不拉他,直到头破血流昏昏欲绝 我才说你起来吧。好像SN2从此得了脑振荡,说话开始语无伦次。 虽然我娶了SN2的契女,但SN2从来不敢自称是我岳父,见到我面还得叫一声大哥。 海姑娘看到契爸脑子的毛病日益严重,就去了脑坛想偷一招半式给SN2医病,因为她 成绩不错,居然给她混到了个班长的职位。可惜学不能致用,SN2到如今也没全愈。 因为这不是我心甘情愿的婚姻,想起来还是有些忿忿不平。所以就选了开车跑运输 这份工,费事整天在家与那两父女朝夕相处。但一日夫妻百日恩,我有时也会回家 看看,听说海姑娘在用化肥大法给SN2治脑病,每次方便我也会捎上一两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