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象海豚一样去寻梦 (图)

(2005-07-08 06:57:18) 下一个



象海豚一样去寻梦 追逐梦想, 他将带给你无限的勇气和希望, 筑梦踏实的喜悦, 来自视野不停的越界延伸。 这几天看了秘鲁作家SERGIO BAMBAREN 2002年写的 THE DOLPHIN: STORY OF A DREAM (中文翻译,追梦小海豚)的故事很有感想。 故事讲一个叫DANIEL 的瘦弱的小海豚, 他相信内生活之中并非只有捕鱼和睡觉一样的混吃等死, 所以籍由冲浪, 将所有经历投注于海洋世界的探索之旅, 那正是他的梦想。 多年以后, 他顺利的冲浪回来了, 路上遇到很多挫折以及艰难, 而且竟然他的同伴没有人相信他回来了, 可是他却成功了。 我一直觉得我从小有很多梦想, 这些梦很多至今还没实现, 但是实现的也很多。 每一次的实现有艰辛的磨难, 漫长的等待, 但是也有丰收的喜悦。 我记得上个世纪90年代时候, 我看过旅美作家以及音乐家刘索拉女士的一句话:“我这个人没别的什么本事, 但是就爱闯”, 这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 我从小总觉得自己不是个很聪明的女孩, 但是我却有很多梦想以及希望, 我一直认为, 只要我能够做的到的事情, 我想我应该就能做到。 几年前, 我去了美国, 我才发现美国其实并不遥远。 2003年,我一个人在一个月的时间独自游玩了中国10个城市, 每个城市虽然很陌生,而且分布中国东西南北。 但是那次的经历却 非常的难忘以及愉快。 我想, 我下个梦想就想独游西藏以及大西北, 看看中国的西部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人可以懒散, 可以休闲, 但是不能没有目标, 更不能没有梦想, 梦不是白日梦, 而是一种美好的向往。 好的梦想也是好的开始, 这样鼓励着你积极向上。 我喜欢文中的小海豚, 被这只可爱的小海豚所感动。 下面是我所收集的“寻梦” 格言, 也送给一起寻梦的朋友。 q 在生命中会有一个除了走自己的路外, 便别无选择的时机。 一个追逐梦想的时机, 一个为你的信仰而扬帆的时机。 There comes a time in life when there is nothing else to do but go your own way. A time to follow your dreams, and a time to raise the sails of your own belief. q 陷入最低潮的时候, 正是让你发觉自己真正本性的契机, 就想梦想会在你最不精心的时候实现, 答案也会在你对问题最不明白的时候揭晓。 让你的直觉为你开出智慧的路径, 让你的恐惧因希望而消失。 Falling into the deepest desperation gives you the chance to find your true nature. Just as dreams come alive when you least expect them to, so will the answers to questions you cannot unfold. Let your instincts build to a trail of wisdom, and let your fears be diminished by hope. q 发现新世界不只会带给你幸福与智慧, 也会带给你忧愁与恐惧。 毕竟, 生命中最大的挑战, 就是去克服那些处于你自身的限制, 然后突破限制推住你意想不到的境地。 Discovering new worlds will not only bring you happiness and wisdom, but also sadness and fear. In the end, the great challenge in life is to overcome the limits within yourself, pushing them to places you would never have dreamed they could go. q 梦想可能是由一连穿的努力所形成。 如果我们企图抄近路, 可能会错失当初筑梦的轨迹, 到最后终于发现梦想已不归我们所有。 如果我们全力跟随心中的智慧, 那么时间就会保证我们走商对的命运之路。 记住: 当你快要放弃, 当你觉得生活对你太不公平的时候, 切记你是谁。 切记你的梦想。 Perhaps dreams are made of lots of hard work. Perhaps if we try to cut corners, we lost track of the reason we started dreaming, and at the end we find that the dream no longer belongs to us. Perhaps if we just follow the wisdom from our heart, then time will make sure we get to our destiny. Remember: When you are just about to give up, when you feel that life has been to hard on you: Remember who you are. Remember your dream. q 你想前进的地方, 既没有路, 也没有径, 只有你的直觉。 你始终都遵循了那些预兆, 并且叨叨了目的地。 现在, 你得向外来大步跨越, 有你自己去发现错与对, 发现你是谁。 When you are headed there are no trails, no paths, just your own instincts. You have followed the omens, and have finally arrived. And now, you have to make the great leap into the unknown, and find out for yourself who is wrong, who is right, who you are/d 最后我把这首话剧“新北京人”的主题歌“寻梦” 送给大家。 歌曲: 寻梦 演唱: 戴娆 "这是个没有围墙的地方 梦想可以自由的来往 许多人站在城市的边上 一点一点一点的往里靠拢 这里的天空无比的宽敞 迎接候鸟迁徙的翅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高度 只是飞行的路线有所不同 汗水流淌在大街小巷 歌声带动了四面八方 拆掉那道隔在中间的墙 打开那扇封锁自己的窗 高楼阻障了我的目光 马路拓宽了我的胸膛 谁都可能成为别人的榜样 希望就在不远的前方" http://www4.tpg.com.au/adslktlp/dairao_xunmeng.rm
- 海姑娘写于2005年7月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有梦的地方就有希望就有阳光。谢谢你的文字带给我的鼓励!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 哈哈, 真的吗, 你喜欢那篇吗?
我最近写的比较多
蓝白海豚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到你的冰天雪地里滑雪, 我也觉得好象有点晚了, 你肯定早在心里怪我了, 呵呵. 今年我估计自己是没啥心思玩了. 要不是看到了你的留言,我可能又会错过你的很多好文章了. 那篇上海阿姨好象已经不在顶上了. 其实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海姑娘写的"吉鸿昌", 怎么会忘记达奇呢? 不会的. 但我想不起具体是在那一年看的了, 时间过的真快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