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之梦(19)

(2005-06-22 02:36:48) 下一个
6   晚上十一点多钟,春艳在家看录象带。“叮铃”,门铃响了。   “谁呀? ”   “春艳大姐,我和海婵怕您孤单,陪您来了。”   春艳开了门。“小杜,怎么就你一个人。海婵呢? ”   “大姐,跟您开个玩笑,就我一个人,跟您说悄悄话方便些。”   “你呀,就是鬼点子多,就是海婵不在,我也会让你进来的。”   。。。   “大姐,最近我手头紧,能不能再借我几百块钱?”   春艳不是太乐意,但小杜一口一个大姐,叫得她于心不忍,便起身进卧 室去拿大帆布箱子。小杜已跟在身后,见她低头开箱子,就从口袋里掏出备 好的小铁锤,一锤敲在了春艳的后脑上。春艳“嘭”的一声摔在地上,小杜 见她还在哼哼,就连给她补了几锤。   夏明半夜打电话回家,却没人接,心里着急,心想不知她去谁家玩了?   那电话铃声却把小杜吓了一大跳,匆忙将春艳的卧室门反锁了。   等到了凌晨两点多钟,小杜仔细查看楼上,断定各家都已熟睡,将春艳 用被单包好,搬下楼去,放进春艳汽车的后座上。又上楼将房间收拾整齐, 拎着那个帆布箱子,然后将汽车开回家去。   海婵斜躺在床上看电视,见他这么迟才回来,抱怨道:“你去了哪里? 也不打个电话给我,让我着急。”   小杜悄声道:“小声点。我把她杀了!”   “什么?”   “我把春艳大姐给杀了。”   “你把谁杀了?”海婵吓得浑身一哆嗦,半响才醒过神来:“你杀谁不 好,偏要杀春艳大姐?”   小杜道:“我欠她一千多块钱,没办法还,我的奖学金才四百来块钱一 个月。再说,我现在到处缺钱用。上次聚会,春艳大姐给我们看她的箱子, 里面有她打工攒下的一万多块钱。我已预谋很久了,这次正好趁夏明大哥不 在家,好下手。这样连欠她的钱也不用还了!”   海婵流着泪道:“你为了万把块钱就去杀大姐?她平时对你我就象兄妹 一样,你怎么忍心下得了手?”   小杜道:“海婵,我很爱你,想满足你的所有愿望。可是没有钱,一切 都是空想。”   小杜开了车门,将春艳的尸体抱了进来,放在床下面。取出帆布箱子中 的钱和手饰,然后把空箱子放进春艳的车子里,让海婵帮他,将春艳的那辆 新车开进了黑战士河。   回到家,海婵怎么也睡不着,闭眼就可看到床底下春艳大姐的微笑。小 杜却盘算着怎么处理尸体。他想用他在演过的电影里学来的方法,将春艳分 尸,时间一长,尸体腐烂,归了大地,便万事大吉了。便用春艳送给他的锯 齿尖刀,将头手腿等部件锯开,用塑料袋包好。中间部份用水煮烂,连锅一 起,抛入了黑战士河。然后将头手腿脚等放进了罗伦湖边森林深处,用烂树 叶覆盖上。   一切处理完毕,小杜松了口气。觉得这样,神不知鬼不觉,断然不会有 人怀疑到他身上。两人取了重要证件,准备作一个长途旅行。   到了B市,海婵心中有些恐惧,让小杜投案自首。小杜不肯,说道:“ 虽说没有死刑,但要是被关了进去,这辈子都别想出来了。若不能和你在一 起,那我杀人又有什么意义?”   但海婵坚决不肯住旅馆。小杜就买了一个大睡袋,买足了食品,住进了 一个偏僻的大森林。   森林深处,不时有小动物串来串去。海婵在睡袋里,紧紧地抱着小杜。 此时他是她唯一的寄托和保护神,小杜为了她什么都敢做,她心中的邪恶的 爱又加深了一层。                 7   夏明连着几夜打电话,都不见回音。决定提前回T城。   回到家,见家中收拾得整整齐齐,楼下却不见了春艳的新车。嘟啷了一 句:妈的,出去玩也不打个招呼。   走上楼来,正好碰到胡太太往外晒衣服,便问道:“胡太太,你知道春 艳去哪里玩了?”胡太太道:“没听她讲起出去玩呀?周末还见她跟你哥嫂 打电话聊天,会不会去秋月如梦那儿了?”   夏明打电话问老郭,老郭说上周春艳如梦一起来看过秋月,但并没有住 在我家。去问如梦,如梦说曾见过她和小杜海婵在一起,八成和他们出去玩 了。   夏明去找小杜,见他的房门锁着,他和海婵的两辆汽车都不在,稍稍放 了些心:一定是和那两个爱玩的出去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要开三辆车?   夏明感觉有点累。回到家,和衣倒在床上,眼皮发沉,手一摊就进入了 梦境。迷迷糊糊睡了一下午。                 8   过了两天,仍没有春艳的消息,夏明打电话去问哥嫂。哥嫂说上周末曾 和她聊天,没听她讲起要出去玩,建议他去报警。   警察去他家检查,并无异常现象。只是夏明发现,春艳平时放贵重手饰 及打工钱的帆布箱子不见了。   夏天的T城,异常的炎热。罗伦湖的人造沙滩边上,有不少人在游泳。   杰克和玛丽抱着他们的一对白色公主狗,在沙滩上散步。玛丽抱她的公 狗去亲杰克手中的母狗,杰克就去亲玛丽。玛丽经不住杰克的挑逗,拉着杰 克往马路对面的森林里走去。   走到一个很隐蔽的地方,两人放下小狗,便乱作一团。这是玛丽第一次 在森林里作爱,感觉特别,便胡哼乱叫。   杰克闭着双眼,天马行空。却听玛丽“啊”的一声尖叫,便没动静了。 因这一叫,杰克的兴趣去了大半。低头一看,只见两条小狗拖着团血乎乎臭 轰轰的东西来。那团东西虽然血肉模糊,但上面的黑发表明,这是一个人头。   杰克拎起裤子,又掐又捏总算把玛丽弄醒。两人大著胆子顺着痕迹,找 到了附近一堆乱树叶盖着的塑料口袋。打开一看,里面还有两段手背及一些 看不清的人体部件。   警察接到报案后,前去查看。只有几个身体部件,又在森林里的其它地 方找到了断腿,唯独不见了中间部份。法医经过测量头型及手长后画出了图 形,判断这正是失踪的春艳,头部有被钝器击伤的痕迹,脖子被锯齿刀锯开。   警察用地毯式搜索方式,在黑战士河里找到了春艳的那辆新车,一只空 的黄色帆布箱子落在车座下。   。。。   夜已很深。在B市近郊,刑警靠警犬的帮助,在一个僻静无人的森林里, 发现小杜和海婵依偎在一个大睡袋里。当时就从他们的汽车里找到了春艳的 绿钱包。                 9   得知是小杜杀了自己老婆,夏明整个人都麻木了。想不通杀人的为什么 会是春艳满心喜欢的小杜?夏明觉得头有些炸裂,一个风风火火骂骂咧咧的 老婆,如今四分五裂。夏明千言万语涌上心头,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夏明直到现在才想到给岳父母打电话,不知道从何说起。老俩口弄了半 天,才听懂他的意思,隔着电话线嚎啕大哭。后悔当初不该让女儿出国,更 后悔她去年夏天回去了,没把她留在家中。   经过这事,夏明精神受到打击。世事苍伤,搞不清人这一生究竟为的啥? 远在北方的哥嫂打来电话,让他休学半年,去他们那儿。                10   哥哥到机场接夏明。见他有些呆痴,心中一阵酸楚。   夏明见到兄长,眼泪如断线的珍珠落了下来,头脑也稍微清醒些。   过了一个多月,夏明渐渐恢复正常。在这期间,如梦常打电话问候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