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为我的一句话道歉, 也回猴面包树的贴

(2005-05-30 03:24:36) 下一个

几天前, 我写了一篇文章, 因为当时不愉快, 曾写了一句"再也不和中国人合作了"   时候虽然事情解决了, 我和合作人也成了朋友, 但是几天前那句话, 让我感觉我说错了, 当时是那个中国人气我很深, 虽然事后解决了,我也不该在我博客说。 但是既然说了, 我也不会抹去我原来所说的话.

我为当时那句话说个道歉.

另外我一直认为我是个中国人,

对不起! 

 

海姑娘:我很不满你说的一句话 DialNoPIN.com - DialNoPIN Phone Cards (Prepaid Phone cards) - International Phone Cards
文章来源: 猴面包树2005-05-30 00:40:51 给 猴面包树 发送悄悄话

我系一新人,光临坛子仅有月余。和许多坛友一样,我觉得你是个颇有不错的斑主,亦颇能干,很有才华。

只是现在,我对你的这种好感却被你泼了一盆冷水。几天前,你写了一篇介绍与一名武汉的女经理合作做assignment的的帖子。文中充满对中国人的失望,并希望以后“再也不要与中国人合作了”。

我很失望看到这种言语,感到有些悲哀。如果这话从一个白皮肤、黑皮肤或非我族类的人口中吐出,我并不会感到失望,只会感到愤怒,因为中华五千年文明并不屑于岂是此类人所能理解的。但是,这话却是从你口中吐出的,是从一个大家都十分推崇,一个比较理智、聪明的黄皮肤女孩的口子说出的。可以已经加入澳籍,只是你仍身着黄皮肤,有时候还说中国话,用中国字。在你未脱去这身黄皮肤之前,这种对中国人的歧视性的语言,你不觉得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侮辱吗?

现在墨尔本有许么多的中国留学生,这个论坛里也有许多中国人(包括我在内的很多赞赏你的中国人),还有许多与中国有或关系的准中国人,他们在各方面表现均都不错。你何至于因一次不愉快的assignment而断言歧视所有这些人?

对你的这句话,我感到非常遗憾。对你话中不经意间透露出的那种刺骨的鄙视,我亦感到些许悲哀。这些许悲哀不缘于你,只缘于许多人对你的那些好感。

我不想使用过于激烈的语言。我希望这句话的出现只是你的无心之失,只是你的初中中文水平所范的一个错误。因为我,也许还有这里的许多人,迄今仍不愿认为对你的赞赏仅是一个愚蠢的错误,

可能的话,我希望能看到一份正式的道歉。

当然,如果你从来就没意识到这身黄皮肤的任何意义,或是你已经完全从内心将自己漂成了白皮肤,那倒是我自作多情了白费口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长发小妹 回复 悄悄话 你真了不起
同意混吃等死的
天黑了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好姑娘
混吃等死 回复 悄悄话 小题大做了,连句气话都不能说了?这位朋友太敏感了。
如果海姑娘真的是这样的人,我第一个揍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