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同一星空下的澳洲华人系列二: 一个墨尔本留学生之死

(2005-04-21 23:45:32) 下一个

同一星空下的澳洲华人系列二: 一个墨尔本留学生之死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故事就发生在墨尔本, 主人公是我以前的一个同事, 1973年出生的他, 在2003年上天堂时候年馑29岁. 为了尊重死者, 就用他的姓氏第一个字母小Y 来代替他吧 。 他是辽宁人, 99年从英国来墨尔本LA TROBE 大学来读书, 学习会计专业, 在校期间, 功课优秀, 并且靠半工半读攻下了会计学士学位, 并且还考出CPA几门课程。 他有2个姐姐, 家里唯一的儿子, 家里对他的期望也非常高。 后来, 他大学毕业了,也申请到了澳洲的PR, 自己也有了车, 还做了二房东, 照理说, 生活应该很好, 但是他却一直找不到会计相关工作, 只能边做清洁工边寻找, 其实他也是努力的在去寻找的, 每周发出几百封求职邮件, 都是被退回, 一次次的拒绝, 一次次的挫折, 让他对一切失去信心, 他的朋友也很少, 几乎很少与他们联系, 而他也对任何事情没有信心和兴趣, 心情也不好. 后来他姐姐也来留学了, 姐姐也劝他, 但是他却越来越消沉, 终于有一天, 他的脚突然无法走路了, 去看医生, 医生诊断不出. 后来, 越来越严重, 医生的诊断是" INSANE" 他瘫痪了, 就坐了轮椅, 后来蔓延到手也无法动了, 只能躺在床上了. 澳洲政府破例给他住了免费房子, 并让他的母亲过来照顾他, 让他姐姐DEFER 读书来看他, 定期也让护士来看他. 附近教会的中国人也常去看他, 安慰他, 只是希望他好起来. 但是他却越来越严重了, 03年8月份我在中国时, 他姐姐突然打电话给我让我带些中药给他, 因为西医已经无法诊断病因了, 而求于中医, 当我带药去看他时候, 发现他的大腿只有我手臂那么粗了, 他鼻子上都插满管子, 他时刻说丧气的话, 说命运不公平, 我对他说你躺在家里没事情 要多想想POSITIVE 的事情, 写写小说也好, 看看电视也好. 但是他也没做到, 只想到不快乐,甚至老想到死的话题。 2003年12月1日早上, 他突然停止了呼吸, 好端端的一个男孩就去了天堂, 他姐姐说, 活了29岁, 累了29年, 却什么也没享受到. 我只祝福他在天堂走好 留学生朋友们, 在澳洲的生活的确不容易, 但是要做到积极向上, 快快乐乐的去过每一天, 而不是去消极, 去埋怨的过每一天, 中国人之间也要互相帮助, 团结起来, 才不会有小Y 今天的悲剧。 我不知道是什么造成他这样的, 他的死因仍然是个谜。 其实在澳洲什么最重要呢? 那就是健康。 -海姑娘初稿写于2003年 再稿写于2005年4月21日 把这歌曲送给所有留学生, 愿大家天天快乐 快乐指南 歌手:孙悦 作曲:金昌焕作词:张俊以 讨论一下你为什么不快乐 我们看看幸福手册上它说些什么 你照着它去做会收获很多 别让那快乐走了噢吧吧吧 不要枕着难题总是很忧郁 命运安排我们日子都有许多坎坷 如果发现错了就马上改过 别让那快乐走了噢吧吧吧 不贪不占你会快乐 不抽少喝你会快乐 清清白白你会快乐 善待朋友你会快乐 孝敬老人你会快乐 有了爱情你会快乐 好的心情总是让你快快乐乐 你笑一笑它很容易 不要忧郁不要灰心和叹息 用你的珍惜和你的感激 有了知已有了幸福和甜蜜 http://www.bjwh.gov.cn:8080/yiyuanjutan/real/suny/kuailzn.r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lei123 回复 悄悄话 对我来说从踏上美国那一天起 就开始 depress 读书学位也没有最终拿到 到现在十年了 已经不知道自己在高兴的时候是不是真的是高兴还是一种轻微的depress 我想如果我有你朋友那样的成就 即使找不到工作我也会有一种成就感的 我现在还再奋斗

命运应该是对我不公平 按你朋友的标准说
lei123 回复 悄悄话 看人家的博克 感到最有收获的就是看到象这篇文章
真实 知道事情就那么简单的发生了 这最重要 因为他是 真实的
慢慢变老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困难都需要一个人面对。别人的劝解也只是隔靴搔痒。努力调节自己,让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态,开开心心是最重要的。
-笨笨- 回复 悄悄话 海姑娘: 我想现在这写该是你的真实照片吧? 比以前那些全可爱漂亮啊.........

那个穿制服的是哪个女孩呢? 真的不如你后来的照片, 我喜欢你现在的这一批.... 我也相信现在的是真实的..:)

我九月份才能回去读你的大作, 国内进文学城很不方便, 发贴更是很偶然才能发一次, 祝福你们大家快乐健康~~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一个人的生活中三天没有好消息就会压抑(DEPRESS).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四妹,我等着你的故事呢

感谢潇湘游子的对联

容柳 , 你说的对, 其实战胜自己最难.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红藕,因为他不懂得怎么明确目标.
袋鼠王,好好过日子
轮子,他的确没怎么好好保重身体
容柳 回复 悄悄话 心病

有时候“自己”是一生中最大的困难,接受自己是克服这个困难的开始。

祝好。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送你一副联,已发在游子轩里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504&postID=15403

海姑娘
海燕高歌翔玉宇
姑娘奋笔著文山
四个字的名字 回复 悄悄话 我读high school的时候有一个同学疯了,这个等我有时间也写一个。人在他乡,遇到这样的事情,真的很。。。。。 唉!
我心医旧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评论都贴在论坛上了.
袋鼠王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 人, 可怜的事情
混吃等死 回复 悄悄话 各人自有各人福,路是他自己选的,不能怪别人.
红藕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比较悲伤的故事,我搞不懂,为什么他不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