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居

人生本来就是一片孤寂的云,吹散它的是四季的风。所以,真不必为失去而伤感。
正文

旅行第一天

(2007-04-24 22:56:56) 下一个

复活节的早上,我们离开家,开车前往旧金山国际机场。由于是节日,高速公路一路畅通无阻,早早的就到了机场。把车停到长期停车场,钥匙交给看车人,又被机场的小公车送到候机大厅。一路顺风,好兆头。

   登机前的高度严密检查,使我感到人人都有可能是恐怖分子,真是草木皆兵。脱了鞋脱腰带,过安全门时还是响个不停,我被带到一旁,由一个女警察单独检查,给于这样的特殊待遇还是平身第一次。女警说了,如果在这里检查还不能通过,就要带到一个房间里脱衣检查。我说可以,我也希望能查出点什么,反正是免费的。一阵周折后,终于找出让安全门响个不停的原因,是我盘头用的卡子。其实在场的人都知道是这个原因,但还是要走这个过场。这就是尽职尽责吧,我当然是没脾气。有脾气也只能发向本拉登,都是他惹的祸。

   按时登机,按时起飞。在飞机上我开始阅读昨晚从书架上抽出的那本余秋雨的《欧洲之旅》,这本最适合此时此地阅读的书,是我英国之旅的最好陪伴,使我在走进英国之前就开始认识英国,乃至于欧洲。欧洲我是第四次登陆,但英国却是第一次拜访,如果我在前几次的欧洲之旅就读过这本书,那感受一定不同。我一直喜欢读余秋雨的书,这本《欧洲之旅》使我十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过得轻松很多,从起飞到落地我一直游走在这本《欧洲之旅》里,在读到我走过的一些国家和城市时,不但倍感亲切,也加深了认识。欧洲,是我来了还想再来的地方。

   飞机在伦敦时间早上七点准时到达,这个时间正是美国加州的晚上十一点,睡意是可想而知的。坐地铁到达我们预定的旅店,位子在海德公园的对面,很好的地点,出了地铁走几步就到,是我之前没想到的方便。周围的街上有很多餐馆,看上去都不错,其中有我希望有的中餐馆,而且还不止一家。还有星巴克咖啡,我喜欢的咖啡。也就在同一条街上,还有一个很大的商业中心,进去走了一圈,感觉良好。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了海德公园,公园很大,里面有很多人在蹓狗。英国人爱狗真实名副其实,看到那些在公园里奔跑的狗,就知道它们的主人都多爱它们,真是一群幸运的狗,比人还幸运。所有的狗主人都随身带着朔料袋,狗宝宝方便完了,主人们立刻清理。所以,公园里那么多的狗,却看不到狗的粪便。

   在海德公园逛了两三个小时,回到旅店,他们两位倒头便睡,而我还在坚持着,我不想到了晚上该睡的时候还挣着眼睛东想西想。以前的欧洲之行,我是吃过这个苦头的。

   旅店的条件不错,号称四星级以上。 卫生条件是达到了,但欧洲旅店普遍小巧玲珑,这点早有思想准备。总的来说第一天一切顺利。现在除了困以外,一切都在享受之中。

   困......想象之中的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